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劉伯溫被譽為「諸葛亮轉世」,卻不服諸葛亮,帶人挖開諸葛亮墓,看到碑上5個字連連跪拜! _-,諸葛,諸葛紫岐,

劉伯溫被譽為「諸葛亮轉世」,卻不服諸葛亮,帶人挖開諸葛亮墓,看到碑上5個字連連跪拜!
劉伯溫因助朱元璋一統天下,被百姓譽為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轉世。但他卻自詡超過諸葛亮,常常對諸葛亮品頭論足,因為「三國鼎立諸葛亮,一統天下劉伯溫」,而民間傳 ...


劉伯溫因助朱元璋一統天下,被百姓譽為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轉世。但他卻自詡超過諸葛亮,常常對諸葛亮品頭論足,因為「三國鼎立諸葛亮,一統天下劉伯溫」,而民間傳說他還曾挖掘過諸葛亮的墓,相傳劉伯溫為證明自己比諸葛亮強,就令下屬去掘開諸葛亮墓。

先說劉伯溫,此人天生聰穎好學,從小就遍讀諸子百家,尤其偏愛天文地理,為此還特意師從鄭複初學習程朱理學。

學成之後,為了對程朱理學能有更進一步地認識,他又來到程朱理學的發源地——徽州。

劉伯溫是個幸運的人,在這裡,他不僅得到了奇書《六甲天書》,還結識了一批明教聖者,跟他們學了不少奇門鬥數知識。

1368年,朱元璋稱帝。

劉伯溫被譽為「諸葛亮轉世」,卻不服諸葛亮,帶人挖開諸葛亮墓,看到碑上5個字連連跪拜!

而輔佐他的謀臣劉伯溫也被世人所知,民間紛紛流傳著這麼一個傳說,說劉伯溫是孔明轉世,有著孔明的才智。

但劉伯溫卻不這麼認為,他喜歡的是民間流傳的另一句話:三國鼎立諸葛亮,一統天下劉伯溫。即諸葛亮再牛也只能三分天下,而我劉伯溫卻能助人一統天下,孰強孰劣,一看便知。

再說劉伯溫,他自恃才高於諸葛亮,常對諸葛亮所做之事評頭論足。

劉伯溫被譽為「諸葛亮轉世」,卻不服諸葛亮,帶人挖開諸葛亮墓,看到碑上5個字連連跪拜!

據野史資料記載,劉伯溫還曾帶兵去挖諸葛亮的墓,在去之前還放話說:孔明預前測後,未卜先知,吾與其相比定不在下。吾決計親往墓地祭奠,孔明若有所料,吾雙膝跪地磕頭一千,孔明若無所料,笑他矮吾三尺。

就這樣,劉伯溫帶著一些隨從來到了諸葛亮的墓。一行人穿過高大的牌樓便看到一座巨碑,上面赫然寫著:吾到無人到 。劉伯溫看到之後大笑,說:「臥龍山人好書法,就是預事有差,低吾腳下。」

話音剛落,劉伯溫便讓人將此碑敲斷。看著破損的墓碑,劉伯溫心生得意,又帶著一群人繼續前行,走著走著,他們又看到了一座巨碑,巨碑上也寫著五個大字。

可這次劉伯溫卻不笑了,反而直接跪在地上,嘴上連說:「罪過,罪過!學生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毀碑碎碣辱沒先師,罪過深重,當該萬罪。」原來,石碑上赫然寫著只有伯溫到 五個大字!

故事到這就結束,至於這段野史是真是假,小編也不敢斷言。說不定是有諸葛亮的崇拜者看不慣劉伯溫狂妄,編下這段故事也說不定呀。

但歷史不就是這樣嗎?人們愛它,就因為它的真實性、求證性、趣味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