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無奈!張蓓雯獲世錦賽資格卻沒錢參賽!網籌路費5天還不夠! _-,

無奈!張蓓雯獲世錦賽資格卻沒錢參賽!網籌路費5天還不夠!
2018羽毛球世錦賽將在7月30日開拍,這將是今年湯尤杯之後另一個產生世界冠軍的機會,各路英雄自然摩拳擦掌。根據世界羽聯最新規定:選手只要在一個協會註 ...


2018羽毛球世錦賽將在7月30日開拍,這將是今年湯尤杯之後另一個產生世界冠軍的機會,各路英雄自然摩拳擦掌。根據世界羽聯最新規定:選手只要在一個協會註冊滿三年,不再需要持有有關國家的護照,亦可參加世錦賽。這樣,羽毛球獨行俠張蓓雯終於獲得了參加世錦賽的機會,這條新規也成為不少球迷在對世界羽聯的眾多新規中最滿意的一條。

 

不過,原本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但在張蓓雯看來並不值得慶祝,因為她沒錢參賽。張蓓雯在6月6日通過美國著名眾籌網站(gofundme)發布了一條信息,欲通過網絡眾籌的方式為自己籌得5500美元,來完成2018年世錦賽之戰。在結尾處,張蓓雯寫道:我有很多的費用,如培訓、機票、酒店預訂,以及比賽的登記;你的捐款,不僅對我即將到來的賽事意義重大,更重要的是讓我的2020奧運會之夢更進一步!

無奈!張蓓雯獲世錦賽資格卻沒錢參賽!網籌路費5天還不夠!

 

羽毛球世錦賽雖說能取得世界冠軍頭銜,卻沒有任何獎金,世界羽聯也是0補助,這對於一直靠羽球生存的張蓓雯來說確實有一定的壓力。從2012年開始獨自闖蕩美國之後,張蓓雯一直是賽場上的獨行俠,沒有教練和隊友,沒有系統的訓練,也沒有政府的補助,最近3年甚至沒有贊助 商的支援,她依靠打球的獎金及平時做羽球教練來維持下一站比賽費用,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10名左右。也因為資金的原因,她放棄花費比較貴的賽事,選擇更「便宜」的比賽。

無奈!張蓓雯獲世錦賽資格卻沒錢參賽!網籌路費5天還不夠!

 

張蓓雯的眾籌之舉並不太順利,在眾籌發布的當天,僅籌集到1600美元,如今已經過去了5天時間,一共籌到3870美元,距離目標還有一小半。根據這個進度,相信再過幾天應該能籌夠所需費用,不過相對於國內一些明星一夜之間百萬元到帳確實太過寒酸。當然,這跟張蓓雯選擇的眾籌方式也有一定的關係,捐贈者需要使用PayPal帳戶,國內大多數人並沒有開通,這也成為阻礙國內球迷們支持的一種障礙。

無奈!張蓓雯獲世錦賽資格卻沒錢參賽!網籌路費5天還不夠!

 

在美國,羽毛球運動其實非常不受重視,這項運動也成為其沒有拿過奧運冠軍的項目之一。張蓓雯雖說成績一直不錯,但卻一直沒有受到美國政府的支持,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張蓓雯一直代表美國打球,目的也是為了更好的推廣羽毛球運動,想讓這項被美國人看做是「後院裡的遊戲」的運動,被更多人熱愛,這也許是張蓓雯一直堅持的原因吧!最後,希望這位賽場獨行俠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加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