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頸椎病手麻怎麼辦?這3個治療方法最有效 _-,

頸椎病手麻怎麼辦?這3個治療方法最有效
方法不對,治療白費。你好,我是肩頸腰專家李國民,每天寫一篇文章,分享我的經驗和觀察,這是第97篇原創文章。1、頸椎病為什麼反覆治不好?你有沒有覺得頸椎 ...


方法不對,治療白費。你好,我是肩頸腰專家李國民,每天寫一篇文章,分享我的經驗和觀察,這是第97篇原創文章。

1、頸椎病為什麼反覆治不好?

你有沒有覺得頸椎病越來越難治了?尤其當你有了手麻的症狀之後,你是不是會擔心它引起癱瘓?

昨天晚上,我在廣州學習,有一個患者也是通過網上找到我的,這個患者的話,他主要是廣東茂名的,然後主要工作是打工的

他每天從事的工作主要是,應該是屬於貨運搬運工,他每天的話是要用肩膀去扛東西。

他從事這個工作很多年,將近十年吧具體我不太記得

其實他也看了很多的醫院,包括河南的,廣州的醫院,看了很多,但是呢,他看到別人做了有效的頸椎病,如扎針啊、貼膏藥之類的有效

但是他也同樣的做了這些治療,卻沒有效。基本上的話,他治療了這麼久,他的這個手麻,五個手都麻,基本上是沒有一點改變

你想想為什麼說這麼久手麻,這麼久一點改善都沒有呢?

2、影響頸椎病手麻的4個因素

沒有治好手麻,你可以對照一下你是不是下面的這幾種情況

(1)檢查做了,沒診斷清楚

我可以告訴你,他做了很多檢查這個患者。包括這個頸椎磁共振,肌電圖,那頸椎的x光片

其實通過這些檢查嗯,可以大致的了解到他是哪方面的問題,基本上就是說,他這個要診斷清楚

還要配合一個醫生的一個仔細的檢查,就可以確定下來是什麼病。我認為他的病就是胸廓出口綜合症。

(2)手麻沒效,沒找對人

手麻沒效的話,主要還有一點就是,因為他沒有找對人,他可能找了很多的醫生或者是中醫。

但是沒有一個人的話,處理到他胸廓出口這個位置,沒進行處理

你知道胸口出口綜合徵的話,主要是要處理你的斜角肌,因為主要是這塊肌肉卡壓了你的神經,出現手麻。所以只要處理好了這一點,治療一定有效。

(3)避免加重因素

第三個的話,就是說你還是要避免引起這個肌肉的痙攣,或者是加重這個肌肉的收縮的一些動作

那這個患者的話,一個扛貨物的一個病史,這個肯定會加重他這個斜角肌症狀,要想治療好,肯定要避免加重它的動作

(4)缺少指導你治療的醫生

很關鍵的一點,一定有一個人指導你,該去做一些什麼治療,我發現很多患者的話,其實你不曉得怎麼去做治療,你也是別人說好就好,沒有去諮詢過。

當然,你有相關的問題也可以諮詢我,但是的話,建議你以後做頸椎的問題一定要問,這個醫生至少要指導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3、他的手麻是怎麼恢復的

我前面也和你分享一個跟這個患者的症狀差不多的案例。

另一個患者他也是手麻,很類似前面這個,每天都出現五個手指麻。

他剛開始來的是頸部的一個不舒服,因為後面的話,他頸椎經過我們的針灸之後,她的頸椎的症狀緩解了,所以他就剩下下這個手麻的症狀

剛開始他的手麻,我們也是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以為的話就是他自己的一個姿勢引起的,頸椎的一個長期低頭引起的

後來我們經過仔細的檢查,考慮這個胸廓出口綜合徵,那她的治療的,就是主要是松解這個斜角肌

這個治療好之後,這個患者剛開始的話其實很多事是做不了的,因為一個頸椎不舒服第二個的話他這個手麻,很多活幹不了

然後這個患者好了之後,因為我們後期進行了一個隨訪,他基本上就是說,這次好了之後,他再也沒有擔心總是想著這件事情。

他以前的話,總是天天抱怨這個手麻,天天想著去哪裡看

起碼一點就是這個症狀緩解之後,你不用再反覆的去醫院,或者說反覆地四處去買藥啊。

也不用去問別人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案,所以說治療好了後,避免了這些不好的一些後果

4、快速治療手麻的流程

那麼這個患者的手麻,我們整個的一個處理的一個過程是這樣的

(1)浮針松解

我第一個,我們是用浮針給他進行了一個斜角肌松解。其實用針灸也是可以的,只不過針灸的時間可能恢復會久一點

或者你可以去找會筋針的,我一般喜歡用針灸來做松解,因為第一個是針灸不用花力氣,也很安全。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