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鬼故事 之 借 身 還 魂 _-,

霞出葬的那天,天陰沉沉的下著濛濛細雨,很冷。整個喪禮的過程特別簡單,草草火化之後,骨灰就寄存在殯儀館裡。    霞的死有點奇怪,可以說,死之前沒有任何 ...


霞出葬的那天,天陰沉沉的下著濛濛細雨,很冷。整個喪禮的過程特別簡單,草草火化之後,骨灰就寄存在殯儀館裡。

  

  霞的死有點奇怪,可以說,死之前沒有任何病症。那天我恰巧和她在一起,只覺得她臉色有些蒼白之外,並沒有什麼異樣。

  

  當時霞一聲不響地望著我,看她的樣子,像是有許多話要和我說,又不知道如何開口。足足望了我好半晌,才開口道:「文靜,我真的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我……我……估計活不成了!」

  

  我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別瞎想,每個人都會死,只是時間的問題。」

  

  霞嘆氣道:「不……我不是說自然死亡……我……是……立刻就會死……」說完她緊張地看著四周,神色恍惚。

  

  我苦笑著,看她當時的精神狀況,我自然不能和她繼續爭論,我只好安慰地說:「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有事你儘管和我說!」

  

  「我……想請你照顧小峰。」

  

  我聽得更糊塗了,一時之間,不知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到像是有點「遺囑」味道!

  

  小峰是霞的男朋友,霞很愛他,為了小峰可以犧牲一切。我曾經傻傻的想過,如果我是男人,就找霞這樣的女人做妻子,她的愛足以包容一切,和她在一起不管生活的多貧窮都會在精神上感到滿足和幸福。

  

  就在我沉默的時候,霞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沙啞。她幾乎用盡了她全身最後的一絲力量,說道:「文靜,求你……我知道小峰並不愛我……他愛的是你……」

  

  我像是受到了巨大的驚嚇,猛地站起身子,「不可能……小峰是你的男朋友,怎麼會?……」

  

  霞不斷喘著粗氣說:「沒時間了,求你答應我……」她的臉突然變得扭曲可怕!樣子實在很難用筆墨形容,通紅的雙眼死死地盯著窗外,然後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死了。死的時候血紅的眼睛瞪得老大,我嚇的當時就昏死了過去……

  

  就在我回憶的時候,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抬頭看見小峰抱著一個瓷瓶望著我。

  

  我立刻明白他是讓我和霞做最後的告別,於是我對著瓷瓶默站了一會,嘆了口氣讓開了。

  

  看著著小峰抱著瓷瓶小心地放在存放骨灰的架子上,腦海里閃過霞臨死之時的那獰厲的神情,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冷戰。

  

  小峰放好了之後,嘆了口氣說道:「咱們回吧!」

  

  彼此沒有說話,默默地走出了殯儀館,坐上了小峰的車子,小峰開車直接來到霞租的小公寓里,我知道他是想讓我和他一起收拾一下霞的遺物。

  

  當我們走進霞公寓里的時候,天更陰了,陰的猶如黑天一般。我拿出鑰匙打開了門,隨手去開燈,沒反應。我和小峰面面相觀。他攤攤手說:「可能是燈泡壞了。」

  

  我點點頭,慢慢地向黑漆漆的房子裡走去。這時候雷聲大作,風吹打著玻璃窗啪啪作響。

  

  我忍不住向窗外看去,一團黑影,在我的目光下悄然消失!我被驚嚇得連連後退,幾乎跌到在小峰的身上,他順勢抱住了我,我面上一紅,急忙掙脫了他的懷抱。

  

  他尷尬地看了我一眼說:「我看今天是白來了,沒有燈,咱們根本沒辦法收拾這屋子裡的東西。」

  

  我一拍腦門道:「想起來了,有蠟燭的,你等等……」說完憑著我的記憶,去翻霞的抽屜,果然讓我找到了半根蠟燭。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