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冰箱居然會「爆炸」!「這3種東西」千萬別放在冰箱冷凍區! _-,

冰箱居然會「爆炸」!「這3種東西」千萬別放在冰箱冷凍區!
2018-06-28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冰箱居然會「爆炸」!「這3種東西」千萬別放在冰箱冷凍區!生活百科檢舉臉書Google+Line微信冰 ...


2018-06-28

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

冰箱居然會「爆炸」!「這3種東西」千萬別放在冰箱冷凍區!

生活百科

檢舉

臉書 Google+ Line 微信

冰箱會爆炸?

前段時間看到新聞說冰箱爆炸了,不是冰箱的品質或者用電的問題,因為放了什麼不該放的東西,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好可怕,冰箱裡能放什麼東西,無非就是吃的。

難道吃的放進冰箱會爆炸?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揭秘,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冰箱居然會「爆炸」!「這3種東西」千萬別放在冰箱冷凍區!

1.碳酸類飲料不能放在冷凍區

比如可樂、雪碧、啤酒等,可樂裡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當你從冷凍室裡拿出可樂時,周圍的溫度突然升高,可樂內的氣體就會得到大量的釋放,可樂罐的壓力瞬間就會變大。

密封的可樂瓶壓力無處釋放,一旦開啟,就會發生爆炸,人在旁邊就會受傷,少則縫幾針,多則毀容。

2.乾冰萬萬不可放在冰箱冷凍區

家用冰箱的冷凍區的溫度在-30度以下,相對於乾冰從固態的狀態變為氣態的昇華現象而言,仍然很高,特別容易讓乾冰昇華為氣體。

一旦變成氣體,它的體積就會變大600-800倍,在冰箱這樣一個密封的環境中會因為氣壓劇增而發生爆炸,

冰箱受損,人也容易受傷。

3.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也不能放在冰箱

冰箱的體積有限容易形成爆炸區,如果在啟動的時候發生了一點火花,很有可能發生爆炸。

冰箱上面不要放置電器,冰箱怕熱,而且電器在開啟的時候帶有電磁感應,會對冰箱的製冷系統產生不少干擾,使冰箱的溫控器混亂,製冷效果下降。

給冰箱除冰的時候也要注意,千萬不要用尖銳的刀具去戳,容易吧冰箱的面板戳壞。

現在的冰箱都是用異丁烷代替氟利昂,它是一種無味可燃的氣體,放在冷卻管裡面,一旦管子被戳破,異丁烷與氧氣混合,遇到明火就會發生爆炸。

冰箱作為家裡的必備電器,稍微用不好就可能把你傷得面目全非,一定要安全使用,不可大意,以免發生危險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財產損失。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