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睡前十種營養食物吃最好! _-,

睡前十種營養食物吃最好! 許多人認為睡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利,尤其是注意身材的女性,更覺得睡前吃東西不容易消化,會影響身材,其實,有些食物在睡前吃卻有助於 ...


睡前十種營養食物吃最好!

 

許多人認為睡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利,尤其是注意身材的女性,更覺得睡前吃東西不容易消化,會影響身材,其實,有些食物在睡前吃卻有助於睡前放鬆,提高睡眠質量。

1.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 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副作用。

 

 

 

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

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甘菊花茶來源於植物甘菊,常作為精神弛緩劑。其中的5,7-二氫黃酮類成分發揮了治療失眠症的作用,這種有效成分在大果西番蓮中也存在。如果要達到理想的效果,建議在睡前45-60分鐘飲用一杯甘菊花茶。這種茶只是讓人放鬆,而不至於引起倦怠。

 

 

 

3.香蕉

香蕉被稱作「包著果皮的安眠藥」,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還含有鎂元素,可以鬆弛肌肉,並且香蕉富含食物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因此,在睡前想吃東西,香蕉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推薦:香蕉切丁與酸奶搭配,還能夠美容養顏。

4.蜂蜜

往你的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進食素是最近發現的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

 

 

 

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5.土豆

睡前十種營養食物吃最好!

大家都知道土豆能減肥的秘方,但是你知道嗎?它還能幫助你睡眠哦! 它能清除掉對可誘發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擾作用的酸。為了達到這種效果,你只要將烤馬鈴薯搗碎後摻入溫牛奶中食用即可。

一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加的棒哦!

 

 

 

6.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燕麥能清除體內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能放鬆神經,有柔和的安眠功效。燕麥能促使身體分泌一種胰島素,幫助色氨酸傳遞信號給大腦:睡眠時間到了。並且燕麥在睡眠過程中勻速釋放葡萄糖,防止低血糖導致噩夢不斷。

推薦: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試試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補你的牙洞了,美味又健康,如果添加等量的薏米,不僅美容,還能促進代謝,預防水腫。

7.杏仁

 

 

 

美國大杏仁食用方便,有明顯飽腹感,並且特殊的細胞壁結構能阻止身體對脂肪的吸收。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豐富的能鎮靜神經的色氨酸和鬆弛肌肉的礦物質鎂,能幫助提升睡眠質量。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

推薦:可用美國大杏仁和生花生、葡萄乾製成混合堅果。

8.亞麻籽

亞麻籽可稱作「振奮情緒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

亞麻籽基因具備針對強神健腦,提高睡眠質量、增加自身免疫、有利於生長發育、開發腦部細胞………亞麻籽對提高青少年智力學習能量有著極大的幫助!亞麻籽同時雙向調節養陰補虛,亞麻籽被悠遠吏料堪稱為天然「草原魚油」!

當你的生活遇到阻礙,情緒低落之時,不妨試著在你的舒睡燕麥粥上灑上兩大匙的亞麻籽,也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9.全麥麵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 為複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複合胺。

10.火雞

每到感恩節,人們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兒,這些都歸功於火雞,它被認為是色氨酸的最好來源。但是這也只是現代民間傳說而已。當你的胃基本處於空腹狀態而非飽腹,有相當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質時,色氨酸就會 開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麥麵包上放上一兩片薄薄的火雞切片,也許你會在廚房就開始你的睡眠之旅。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幾種關於對睡眠好的食物,假如以上的食物都不能有助於你進入夢鄉,也許你得檢查一下你的睡眠習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在深夜仍然保持那麼興奮的狀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