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做這10種人,你離腫瘤就會遠一點 _-,

做這10種人,你離腫瘤就會遠一點 一聽到腫瘤,總是會莫名的緊張,今天就說說10種腫瘤「免疫體」。如果你還不是,那就請努力成為有「免疫體」的人。第一種: ...


做這10種人,你離腫瘤就會遠一點

 

一聽到腫瘤,總是會莫名的緊張,今天就說說10種腫瘤「免疫體」。如果你還不是,那就請努力成為有「免疫體」的人。

第一種:每天出點汗的人

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人保持一個良好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在20分鐘以上,最好能感覺自己微微出汗。」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這樣建議。

 

 

 

每周抽出一點時間,簡單運動。不一定要專門到運動場上去跑步,做家務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平時適當的選擇走樓梯而不去乘坐電梯,也可以很好地達到運動的效果。

第二種:遠離油炸食物的人

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險食品。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已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第三種:常喝豆漿的人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常喝豆漿的女性患乳腺癌風險大大降低。這是因為豆漿中有一種很像雌激素的物質,叫「大豆異黃酮」,能起到以假亂真的作用,和抗癌藥物的機理非常相像。它對所有和雌激素有關的癌症都有預防作用,比如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和前列腺癌。

做這10種人,你離腫瘤就會遠一點

第四種:常補充纖維素的人

膳食纖維攝入不足可使糞便量減少,大便通過腸道的時間延長,導致糞便中致癌物濃度升高,而致癌物與結腸黏膜長期接觸有可能發生癌變。因此,防腸癌先要多吃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英國營養學家建議,每天至少攝入35克以上的纖維素。據粗略計算,一碗麥片含15克纖維素,一片全麥面包含2克纖維素,一根香蕉含3克纖維素,一個蘋果含3.5克纖維素。

五穀雜糧含較多纖維素的:紅豆、燕麥、糙米、大豆、高粱;

 

 

 

蔬菜含較多纖維素的:韭菜、芹菜、菠菜、油菜、白菜、南瓜、苦瓜、黃瓜等;

水果含較多纖維素的:紅果乾、桑椹干、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等。

第五種:愛喝綠茶的人

愛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費9年的時間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韓馳教授對茶葉的防癌作用進行過17年研究,他發現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其中,包括龍井、碧螺春、毛峰在內的綠茶效果最顯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葉的5倍。

 

 

 

第六種:睡眠良好的人

美國癌症研究會調查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中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它能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此外,德國睡眠專家指出,中午1點是人在白天一個明顯的睡眠高峰,這時打個小盹,也能增強體內免疫細胞的活躍性,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第七種:多站少坐的人

 

 

 

長期久坐會導致血流循環不通暢,如果腸道長時間處於淤血狀態,代謝就會出現問題,腸道蠕動變得緩慢,糞便中有害成分在結腸內滯留的同時刺激腸黏膜,誘髮結腸癌。

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來點間歇運動,每隔一段時間,起身站立一會,雙腿輪流抬高,這樣能使淤血得到緩解。

第八種:常補充維生素D的人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營養科學研究所王慧研究組研究發現,體內維生素D缺乏增加乳腺癌患病風險,補充維生素D或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而補充維生素D其實很方便。中日醫院中醫內分泌科醫生楊文英介紹,維生素D可從食物中攝取,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魚類、動物肝臟、水果蔬菜(包括三文魚、蝦、牛奶、蛋黃、豬肝、蘑菇、橙汁),或經過日光照射轉變而來,每天堅持在戶外曬半個小時的太陽,也可利用各種營養補充劑補充。

第九種:常吃堅果的人

據韓國國立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助理教授Aesun Shin介紹,研究發現,每周吃不少於3份堅果的人結腸癌發病風險比不吃堅果的人低。其中,女性尤為明顯。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肛腸科主任王元釗表示,堅果中包括纖維質和抗氧化物在內的一些化合物,能夠起到降低結腸癌發病風險的作用。

做這10種人,你離腫瘤就會遠一點

第十種:接受癌症篩查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曾發表報告指出,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過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而治癒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過適當治療延長生命時間和提高生活質量的。所以,體檢顯得尤為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