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 _-,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原創 健康時報 2017-12-2711:11:02很多人都有過下腹疼痛的經歷,前兩天同事還因為腹痛難忍叫來了 ...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

原創 健康時報 2017-12-27 11:11:02

很多人都有過下腹疼痛的經歷,前兩天同事還因為腹痛難忍叫來了120。

想必很多人都會上網一下,看看是哪個部位出毛病了。

今天大夫說微信就和大家分析分析下腹疼可能是哪裡出毛病了,該去看什麼科……

先來看看下腹有哪些器官: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

1、下 腹:迴腸、輸尿管、膀胱、子宮(女)前列腺(男)、乙狀結腸。

2、左下腹(左髂):乙狀結腸、女性的左側卵及輸卵管、淋巴結。

3、左側腹(左腰):降結腸、空腸或迴腸、左腎。

4、右下腹(右髂):盲腸、闌尾、迴腸下端、女性的右側卵及輸卵管、淋巴結。

5、右側腹(右腰):升結腸、空腸、右腎。

6、中 腹(臍部):橫結腸、十二指腸下部、空腸和迴腸、腹主動脈、輸尿管、大網膜、腸系膜、淋巴結等。

下面大夫說微信給大家整理了幾個常見的疼痛: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

右邊的小肚子疼還會亂竄

推測病因:闌尾炎

疼著疼著還會換地方,從肚子上邊開始疼,逐漸往下到肚臍周圍,最後轉移到右下腹。疼痛一旦轉移到右下腹,之前那些疼過的部位就不疼了。多數患者會發低燒,化膿性闌尾炎也不會超過38℃,如果高熱,很可能是闌尾炎穿孔,甚至是腹膜炎。

一陣一陣絞痛

推測病因:腸梗阻

一陣兒一陣兒絞痛,整個肚子像打了氣一樣脹,有的患者會嘔吐,腸子就像被堵住了。如果變成持續絞痛,並且一波比一波疼,就可能轉成更嚴重的絞窄性腸梗阻。

不及時治療,會造成腸道穿孔、腸壞死、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大吃大喝後肚子疼

推測病因:胰腺炎

多出現在吃過大量油膩食物、大量飲酒後,疼痛一般位於肚子中上部,有時會向腰部、背部放射疼。病情輕時鈍痛,病情重會有持續性絞痛。

輕症胰腺炎沒有併發症,重症會造成胰腺膿腫,還可能造成腹腔感染、多器官衰竭。

肚子右邊刀割樣絞痛

推測病因:膽囊炎

疼痛位置在肚子右邊,患者會感覺像刀割一樣絞著疼,一陣一陣發作。發作時沒有預兆,可能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和發熱,一般熱度在38.5℃以下,有的患者還會有右肩膀的放射疼。

育齡女性整個肚子疼

推測病因:宮外孕

宮外孕引起的疼痛是整個肚子都在疼,宮外孕破裂出血前,患者會感覺特別疼,破裂出血後,疼痛反而會感覺輕了一點。宮外孕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腹腔內的出血。

下腹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七種病要當心!

腰腹部疼,下體也疼

推測病因:泌尿結石

典型症狀是腎絞痛和血尿。如果一邊腰腹部突然很疼,還沿著輸尿管「嗖嗖」向下半身(睪丸、陰囊、大陰唇)放射疼,很可能是腎絞痛。

疼的很突然、很劇烈,可持續幾分鐘到幾十分鐘,個別會疼幾小時。發作時,患者可能會噁心嘔吐、大汗淋漓、面色蒼白,嚴重還會休克。

慢性鈍痛及骶部疼痛

推測病因:慢性盆腔炎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婦產科醫生劉華放說,慢性下腹疼痛,女性慢性盆腔炎最為常見。慢性盆腔炎主要表現為長期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酸痛,並於受涼、勞累、性生活後或月經前後加重,常伴月經失調、自覺疲乏無力等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