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 _-,癌,

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
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 提到防癌抗癌蔬菜,懂養生的人都知道,西蘭花是公認的「抗癌第一菜」。它不僅含有抗癌物質,且抗癌的物質含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  ...


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

 

提到防癌抗癌蔬菜,懂養生的人都知道,西蘭花是公認的「抗癌第一菜」。

它不僅含有抗癌物質,且抗癌的物質含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

 

 

 

西蘭花的養生功效

解毒肝臟

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使西蘭花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並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

清化血管

 

 

 

西蘭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因而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防癌

西蘭花含有重要成分異硫氰酸酯萊菔硫烷,它可以殺滅癌細胞,降低癌症的發生風險,該物質在西蘭花中含量尤其高。

西蘭花這樣吃功效翻倍

西蘭花宜掰不宜切

 

 

 

西蘭花有很多花簇,若用刀切,很容易將連在一起的花簇切碎,散落碎粒,難以烹飪。

因此,要用手抓住花簇的根部,掰下一小朵完整的西蘭花,這樣不容易影響到旁邊的花簇。

清洗時淡鹽水浸泡15分鐘

清洗西蘭花先除葉,掰成小朵,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15分鐘。之後用水沖洗後瀝干,備用。

烹飪,以花簇不泛黃為原則

 

 

 

過度烹飪的西蘭花常常泛黃,這樣的西蘭花帶有強烈的硫黃味,更重要的是,會極大地損失西藍花本身的營養。

最好是隔水蒸

烹飪西蘭花最好的方法是隔水蒸5分鐘,蒸出來以後根據個人喜好拌以佐料食用即可。這樣蒸出來的西蘭花可以保留最多的營養物質,抗癌效果也是最好的。

與其它蔬菜一起吃效果更好

 

 

 

將西蘭花和不同的蔬菜菌類等混在一起,更有利於其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抗癌第一菜西蘭花該怎麼吃?

西蘭花+西紅柿

西紅柿中富含番茄紅素,可以有效預防前列腺癌。

西蘭花+香菇

作為「菌類皇后」的香菇,含有極好的抗癌效果,特別是預防胃癌、肺癌等效果優異。

西蘭花+木耳

是常見的搭配,木耳中豐富的多糖成分既可以抗癌,還能提高抵抗力,二者搭配,口感豐富。

西蘭花雖然有防癌的作用,但只能當作食療輔助,所以在生活中還是要注意均衡飲食。

人到了50~60歲後就極易出現關節疼痛、腫脹,走路不便等現象。由於關節使用時間較長,磨損嚴重,從而造成關節損傷,骨關節炎就是這樣一種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