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_-,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由於空氣質量的下降,我們平常應該怎麼去保護肺部的健康呢?尤其是那些在外奔波勞累的男性們,怎麼能夠更好的養肺 ...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由於空氣質量的下降,我們平常應該怎麼去保護肺部的健康呢?尤其是那些在外奔波勞累的男性們,怎麼能夠更好的養肺呢?在平常有哪些清肺的食物效果比較好?清肺方法又有哪些呢?清肺的食物有哪些?那麼,我們就帶著問題去看看文章中所講述的吧!

由於現在因為各種原因以及大氣質量的下降,很多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出現肺部問題,尤其是一些常在奔波的男性朋友,其造成的結果就是有的時候總會感覺喉嚨不太舒服,就像有痰一樣,但又咳不出來,發乾,嚴重的時候感覺喉嚨發熱有炎症一樣,那麼,為了改變這些癥狀,一般都有那些清肺的方法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清肺的方法供參考。

1、男性朋友想要自己的肺部健康,平時可以多選擇一些滋陰潤肺的食物,比如:核桃、花生、梨、葡萄、白木耳、蜂蜜、枇杷、白果等,這些東西都是可以經常吃的。除此之外還有就是多喝粥,比如:水果粥、番薯粥、綠豆粥、花生粥、蔬菜粥、芹菜粥、白果薏米粥等。經常調配著吃,對咽喉和肺都有好處。

 

 

2、平常的生活中男性可以通過多喝水來進行增強體質,還有也可以適當的做做運動。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潤肺的食物,生活上要靜養,靜心,多聽音樂,還有就是也可以用蜂蜜沖溫開水喝,一周二到三次,這樣具有很好的潤腸,排毒,清潤肺部的功效。而梨和馬蹄、甘蔗一起榨汁然後再加點冰糖或蜂蜜飲用效果也是很不錯,可以起到清熱排毒,潤肺生津的作用。

3、常在外奔跑的男性如果感覺肺部不適,可以用白木耳和梨蜜棗煲糖水進行飲用,如果再加點冰糖效果更加不錯。還有可以多吃些枇杷,或是用枇杷葉煮水喝加些紅糖飲用,效果也是很不錯,有清腸潤肺止咳的作用。飲食上要常吃豆腐青菜湯或豆腐紫菜湯等較為清淡的食物,不要過於油膩,因為清淡的食物有利於清肺。

 

因為環境的污染以及霧霾的出現,給人們的肺部健康帶來很大傷害。尤其是那些為了生活四處奔波的男性們,更加應該注意肺部的健康了,而此時,男性們可以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來進行潤肺,那麼,清肺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17種清肺的食物,供大家進行參考。

 

清肺的食物

1、豬血

常吃豬血既能增加營養,又能排出體內的有害廢物,是一種理想的保健食品。豬血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而且含有豐富的鐵、鉀、鈣、磷、鋅、銅等十餘種微量元素。醫學證明,常吃豬血能延緩機體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清潔人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垃圾」,有人體「清道夫」之美稱。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2、杏仁

 

中醫認為,杏仁葯、食都可,在攝生湯方中常有「南北杏」之稱。「南杏」產於南方,味略甜,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多用於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北杏」則有苦味,多用於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疾病有較好療效。

3、豆漿

豆漿使我們在平時常喝的一種飲品,它可以補充我們人體需要的一些營養成分,這主要是因為在豆漿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以及維生素B1、B2和煙酸以及鐵、鈣等礦物質,人在使用後除了容易吸收之外,它所含的麥氨酸還可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從而緩解支氣管炎,減輕肺的負擔。一定要在100℃煮沸後再喝,以防止中毒。不要空腹喝,不要裝於保溫瓶內,不要一次喝過量,也不要與藥物同服。

 

4、蜂蜜

 

蜂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也很常見,那麼,你們知道蜂蜜都有哪些功效嗎?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蜂蜜其入葯之功有五: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相關證實,蜂蜜還具有能夠解酒、抗疲勞、抗腫瘤、調整內分泌、滋潤肌膚、延緩衰老以及增強體質的效果。眾多的蜂蜜種類中枇杷蜜甘甜上口,是蜜中的上品,況且枇杷蜜具有枇杷主治肺熱喘咳、胃熱嘔吐、煩熱口渴的藥效,有清肺、泄熱、化痰、止咳平喘等保健功效,是傷風感冒、咳嗽痰多者的理想選擇。

5、豆腐

豆腐是現在大眾都比較喜歡吃的一種豆製品食物,而且豆腐還具有很好的清肺潤肺的功能。中醫認為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如果經常食用,可以起到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的良好效果,一般很適合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的人食用。同時,豆腐還富含豐富的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能夠幫助人體補充大量的鈣質,因此,在平時我們只要吃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求量。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6、葡萄

葡萄這種水果非常受人歡迎,許多人都比較喜歡吃,而且常吃葡萄還有利於身體的保健,這是因為在葡萄中的有效成分能夠提高細胞的新陳代謝率,能夠很好的幫助肺部細胞排毒。所以,那些長期吸菸或是處於二手菸環境的男性朋友可以通過食用葡萄來達到清肺的效果。而且,葡萄除了具有清肺的功能之外,它還具有祛痰的作用,並且能緩解因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不適癥狀。

7、石榴

石榴在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石榴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經常食用可降低血脂、抗擊自由基和防止血栓,使血氧量更高,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動脈硬化。此外,它還具有緩解腹瀉、控制體重、防止軟骨退化、降低血壓和緩解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8、柿子

適當吃一些柿子可以起到清肺、養胃、降血壓等功效。柿子所含的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一天吃1個柿子,基本就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量的一半。而大量的維生素和碘還能治療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此外,柿子還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9、蓮藕

對於那些經常四處奔波的男性們來說,在飲食上經常食用一些蓮藕還是很有好處的,這主要是因為蓮藕性寒,如果生吃能夠起到清熱潤肺的作用。而且在平常,蓮藕也可以涼拌,或是將新鮮蓮藕進行榨汁,然後與鮮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飲用,能夠很好的治療口渴、焦躁等癥狀,並且對於緩解痤瘡癥狀也很有效。生吃時把藕洗凈去皮,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成薄片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脾虛胃寒、易腹瀉者不宜食用生藕。

10、柑橘

柑橘在眾多的水果當中並不是特別的突出,但是,它卻能夠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多的好處,中醫認為,柑橘具有養陰生津助消化的功能,也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適的人比較適宜吃。要注意的是,吃柑橘千萬別把橘瓤外白色的筋絡扯掉,這一部分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益。還有就是,在柑橘當中富含的維生素B1是非常高的,而維生素B1則對神經系統的信號傳導具有重要作用。

11、甘蔗

甘蔗向來受人喜愛,它甜美多汁,嚼一嚼,具有清肺潤燥的效果。因為甘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所以,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口渴的時候喝上一杯甘蔗汁,立刻就會緩解口渴,而且,還可以及時的給身體補充能量。

12、山藥

山藥性平,味甘,歸肺、脾、腎經,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而人體五行應肺,而山藥平補肺脾腎,其色白,汁液黏稠,善補人體精氣,為補肺潤肺妙品。

13、白蘿蔔

白蘿蔔在平常的餐桌上很常見的一種菜品,常食用白蘿蔔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白蘿蔔至今種植已經有千餘年的歷史,無論是在飲食和中醫食療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其色白,屬金,入肺,性甘平辛,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14、荸薺

因為荸薺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所以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濕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這些都可以很好的幫助病人清熱瀉火。可治療熱病傷津、口燥咽干、肺熱咳嗽、痰濃黃稠等症,與蓮藕榨汁共飲效果更佳。

15、銀耳

銀耳相信很多的人都比較熟悉,其實銀耳也叫做白木耳或者是雪耳以及銀耳子等名稱,而且銀耳還具有「菌中之冠」的美稱。在中醫裡面介紹,銀耳性平,味甘,是名貴的營養滋補的佳品,同時還是扶正強壯的補藥。銀耳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以及滋陰潤肺的功效。

16、百合

中醫認為百合味甘稍苦、性質偏涼,歸心、肺兩經。功能養陰生津、潤肺清燥、清心安神。適用於氣管炎、肺結核等肺陰虛所致久咳、咯痰帶血,圍絕經期綜合症、神經衰弱、癔病等心陰虛引起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等病症。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種食物讓男性更好的養肺

17、梨

梨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水果之一。作為「百果之宗」,梨具有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效,配合冰糖等食材共同食用,清肺潤燥效果更佳。有人喜歡煮梨時削掉梨皮、挖去梨核,此舉不可取,梨皮潤肺止咳作用最好,煮湯時把梨洗凈、直接切塊煮即可。

清肺的有效方法

1、咳嗽法「清肺」

如果有些男性要是感覺肺部或是喉嚨不適,可以利用震動將淤積在肺泡上的雜質清理下來,與體液混合成痰,排出體外。震動不要太大,每天不超過15次。

2、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能是大限度的呼出肺部的濁氣,其做法如下:

(1)呼吸要深長緩慢,吸氣時小腹在輕微向外膨脹,呼氣時不腹內收。

(2)每次做30個左右。

結語:因為壞境受到相應的破壞,導致大氣質量以及霧霾的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出現肺部的不適,特別是那些為生活和工作忙碌的男性們,那麼,該怎麼更好的養肺呢?而今天我們的本篇文章所講解的就是關於清肺潤肺的一些相關方法,希望能夠對男性們有所幫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