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卵巢癌不易被發現五類女性要早檢查 _-,癌,

卵巢癌不易被發現五類女性要早檢查
卵巢癌不易被發現五類女性要早檢查卵巢癌這種疾病是非常恐怖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就是因為卵巢癌的患者往往在晚期才被人們發現,也無力回天了,卵巢癌是一種嚴重 ...


卵巢癌不易被發現五類女性要早檢查

卵巢癌這種疾病是非常恐怖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就是因為卵巢癌的患者往往在晚期才被人們發現,也無力回天了,卵巢癌是一種嚴重的婦科疾病,它的危害性也是我們熟悉的,卵巢癌在早期症狀並不是太明顯,所以往往會被人忽視,我們要在有身體不正常的表現後及時進行檢查。卵巢癌不易被發現五類女性要早檢查。

卵巢癌為何不容易被早發現

1、與體表神經相比,內臟神經通常對疼痛反應遲鈍。卵巢癌早期多數沒有疼痛或不適感,常規的檢查也經常不能發現卵巢腫瘤。

2、由於盆腔內空間較大,較小的卵巢腫塊如果對周圍臟器沒有影響,不會出現任何不適感。相反有些婦科疾病,則較易產生疼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即子宮內膜長到子宮腔以外的地方,比如子宮和直腸之間,或長到卵巢上,隨著生理周期的變化,結節或腫塊內反覆出血,即會產生疼痛的感覺。又如盆腔的炎症,由於大量的炎症細胞刺激腹膜,通常也會產生劇烈疼痛,而且常常伴有發熱和白細胞升高。

3、卵巢癌有高危和低危兩種。高危卵巢癌短期內迅速發展,以腹水為主,容易誤診。低危卵巢癌可以經過較長期的發展,以腫塊為主,相對容易診斷。

卵巢癌早期症狀

1、胃腸道不適:由於卵巢腫瘤壓迫,往往會出現腹脹、食欲不振等胃腸道症狀。更年期女性如果經常感到腹脹、食欲不振,經消化科檢查沒有發現胃腸道疾病,此時需及時檢查。

2、腹部腫物:多數患者在早晨醒來膀胱充盈時無意間摸到下腹部有腫物,若腫物長勢迅速,應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婦科B超檢查是很必要的,當腫物較小時,必須依靠B超檢查才能發現,如果發現5厘米左右的卵巢腫物,需要定期隨訪,密切觀察。

3、月經紊亂:大約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經不正常,陰,道會有不規則出血。這是由於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引起。

卵巢癌晚期症狀

1、初期偶有下腹部不適或一側下腹有墜疼感。

2、腹脹,腹部腫塊及腹水,腫瘤小的只有在盆腔檢查時才能發現,腫塊逐漸長大超出盆腔時,腹部可以觸到腫塊,所以會腹脹,腹部腫塊及腹水症狀

3、由於腫瘤的迅速生長,出現營養不良及體質消瘦,形成惡液質。

4、巨大的腫瘤可壓迫膀胱,有尿頻、排尿難、尿瀦留;壓迫直腸則大便困難;壓迫胃腸道便有消化道症狀;壓迫膈肌可發生呼吸困難,不能平臥。當腫瘤向周圍組織浸潤或壓迫神經時,卵巢癌的晚期症狀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經痛,若壓迫盆腔靜脈,可出現下肢浮腫。

5、可出現月經紊亂、生殖道出血。若雙側卵巢均被癌組織破壞,可引起月經失調和閉經,肺轉移可出現咳嗽、咳血、胸水;骨轉移可造成轉移灶局部劇疼。腸道轉移可有便血,嚴重的可造成腸梗阻。

6、因癌腫轉移而出現相應的卵巢癌的晚期症狀,卵巢惡性腫瘤極少引起疼痛,如發生腫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或由於浸潤壓迫鄰近臟器可引起腹痛、腰痛就是卵巢癌的晚期症狀。

1、婦科檢查:若在婦科檢查中發現附件質硬、表面不平,特別是觸及到5厘米左右偏實性的腫物,應高度給予重視。

2、B超檢查:經腹部常規檢查子宮、附件,發現有無腫塊,可觀察其邊界、內部回聲、有無腹水等。

3、腫瘤標記物檢查:CA125是存在於卵巢癌細胞表面的一種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發現CA125值升高,多見於卵巢癌。

4、X線檢查:卵巢成熟畸胎瘤的腹部平片可見牙齒或骨骼影象腸道造影可了解腫瘤的位置大小及腸道的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