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超神奇,蛋黃油是「食療之王」內服外用能治療多種疾病,可惜漸漸失傳了 _-,

超神奇,蛋黃油是「食療之王」內服外用能治療多種疾病,可惜漸漸失傳了
超神奇,蛋黃油是「食療之王」內服外用能治療多種疾病,可惜漸漸失傳了   說起蛋黃油,在我阿嬤的年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製作,不過從四五十年前開始,隨著社 ...


超神奇,蛋黃油是「食療之王」內服外用能治療多種疾病,可惜漸漸失傳了

 

 

 

說起蛋黃油,在我阿嬤的年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製作,不過從四五十年前開始,隨著社會的都市化,蛋黃油的製造方法漸漸失傳。

在我看來,這是很可惜的事,因為蛋黃油堪稱為「食療之王」,許多疾病都用得上。

  有病人納悶地問我:「現代人聽到吃蛋都有顧忌,因為很怕膽固醇,為什麼張院長您會這麼看重蛋黃油呢?」我的解答是,膽固醇本身是一種營養物質,人體每個細胞的合成都需要膽固醇。

神經系統富含大量的膽固醇,大腦就是身體裡面膽固醇最多的地方。

為了供應需求,人體每天都需要一千毫克以上的膽固醇,比蛋黃里那點膽固醇要高得多。

在人體膽固醇代謝出現障礙的時候,才會發生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上,造成心血管疾病。

這類人就算完全不吃膽固醇,還是會發生膽固醇過高症。

  蛋黃油的材料只用蛋黃,不用蛋白,在製造過程中,蛋黃中有一個很棒的成分卻被萃取出來,那就是卵磷脂。 

   

卵磷脂的珍貴,很難用筆墨形容,但如果你知道人就是由磷脂質做成的,大概就能想像了。

人體由幾百兆個細胞所構成,包括眼睛、耳朵、鼻子、骨頭、神經、血液,只要是細胞,其周邊那一層細胞膜,就是磷脂質,所以人體內磷脂質含量非常龐大,如果缺乏它,細胞就會變得很脆弱。

磷脂質會保護細胞,使其穩定,細胞進行內外物質交換和呼吸時,都得靠這層膜。

  大腦是需要卵磷脂最多的地方,思考、邏輯推理、記憶等任務都會消耗卵磷脂,如果缺乏它,大腦會很快衰老,記憶力減退。

此外,若神經缺乏卵磷脂,容易感到酸麻緊痛。

若鼻子缺乏卵磷脂,鼻炎自然好不了。

雖然一般人感冒不過1周就痊癒,但缺卵磷脂的人卻不易痊癒,或不斷流鼻涕,或久咳嗽。 

   

有的人腳部扭傷,兩三天就不痛了,一周左右瘀青就消失了,可是有的人卻時痛時好一年多都沒辦法痊癒,這也和缺乏卵磷脂有關係。

  製作蛋黃油的最大的麻煩在於它會冒濃煙,即使用排油煙機也沒法解決這個問題,不知情的鄰居可能誤以為是哪一戶失火呢。

製作完成後可放入冰箱,保存一兩年都沒問題。

平均每公斤雞蛋,約可萃取出40cc蛋黃油。

市面上有人販售蛋黃油,但相當昂貴。

  對改善中耳炎,蛋黃油是很滋補的,它不像一般滋補品會令身體燥熱。

曾經有個年輕的中耳炎病人,他在四五歲時曾得過中耳炎,之後耳疾不斷困擾著他,只要用棉花棒清理耳朵,就能擦出膿汁來。

有一隻耳朵幾乎聽不見了。

他看遍耳鼻喉科醫師,抗生素吃不停,但總好不了。

後來他求助於我,我施以中藥,他的病情得以改善,但改善到一定程度後,病情卻停滯了。 

   

這時我跟他說:「我還有一點蛋黃油,裝在眼藥水瓶子裡,就送給你吧!你晚上睡覺時,讓流膿的那隻耳朵朝上滴兩滴蛋黃油,每天都滴,應該很有效。

」一個月後,年輕人來向我報喜,困擾他二十多年的宿疾已經痊癒。

  此外,鼻炎患者不妨用棉花棒沾蛋黃油擦拭鼻孔,效果也很不錯。

至於皮膚病,如濕疹、發炎,燙傷、嘴唇乾裂,也都很適合塗抹蛋黃油,而肛門裂傷的患者,則可以用棉球沾蛋黃油外敷。

  長期胃病、心悸、營養不良、甲狀腺低下、膽固醇過高、老人記憶衰退、偏頭痛、女性更年期荷爾蒙不足等,都可以內服蛋黃油,一次只要3~5cc就足夠了。

但每天常吃煎炸物、甜食和高蛋白的人,蛋黃油的效力會明顯變差。

  營養不均衡導致腦內缺乏營養,失眠、熬夜、用腦過度、休息不足、喝咖啡與茶葉過量引發的頭暈、頭痛、口乾也可以服用蛋黃油改善。

但若是腸內毒素太多引起的睡眠,多夢、胃悶脹或痛、排氣多、口臭、口乾舌燥、大便臭或黏、小便發黃、肩頸緊繃感等症狀,服用蛋黃油則無效。

  大豆卵磷脂也有類似的功效,但蛋黃油不僅有卵磷脂,還有多種珍貴維生素和礦物質,功效非凡。

如果環境允許,最好自行製作,放在冰箱裡備用是很不錯的。 

   

  蛋黃油,適合哪些人1被慢性炎症困擾,久久不愈的人,如慢性鼻炎、中耳炎、胃炎、口角炎、腳踝扭傷三四周後,仍腫脹及稍微疼痛者。

  2長期胃病、心悸、營養不良導致的虛弱體質、甲狀腺低下、老人記憶衰退、偏頭痛、女性更年期荷爾蒙不足等人。

  3手腳出現酸麻緊痛等神經營養不足症狀者,可服用。

  4用腦過度或壓力大導致的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的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