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他看到「整罐蜂蜜結塊」以為壞掉急忙上網求救,結果網友們全都超熱心:我來幫你丟! _-,

 他看到「整罐蜂蜜結塊」以為壞掉急忙上網求救,結果網友們全都超熱心:我來幫你丟!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種罐裝的蜂蜜吧,用蜂蜜入菜對身體很好,所以長輩都愛吃這味。 臉書爆廢公社有位男網友,很慌張地發文求救說,他看到朋友送的蜂蜜竟然呈現 ...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種罐裝的蜂蜜吧,用蜂蜜入菜對身體很好,所以長輩都愛吃這味。

 

臉書爆廢公社有位男網友,很慌張地發文求救說,他看到朋友送的蜂蜜竟然呈現噁心密集的結晶塊,所以無助的上網問人:「它是放太久壞了嗎? 」

 他看到「整罐蜂蜜結塊」以為壞掉急忙上網求救,結果網友們全都超熱心:我來幫你丟!

 

網友把朋友送的蜂蜜用報紙捲起來,沒想到過幾天打開卻發現蜂蜜內部呈現「琥珀狀的結晶物」讓他以為壞了!

結果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變得超好心​​,熱烈留言說要幫他丟掉:「這真的壞了,送我XD」、「我給你150,不要送樓上」、「我免費到府幫你丟」。

 他看到「整罐蜂蜜結塊」以為壞掉急忙上網求救,結果網友們全都超熱心:我來幫你丟!

資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為何這種結晶狀的蜂蜜如此搶手?有專業網友來解答:「其實天然純蜂蜜才會有這樣的花粉結晶,用40度以下溫水泡,結晶會融化就倒的出來。而且這種蜂蜜結晶價格很貴,現在外面這一瓶的大小,要破千元。」所以這種才是好蜂蜜阿,千萬別把寶當成垃圾丟啦,一瓶要上千元呢~~

如何鑑別真假蜂蜜?真蜂蜜呈透明或半透明稠狀

 

 

  如何鑑別真假蜂蜜

  目前市場上蜂蜜品種繁多,但在經濟利益的驅動下,往蜂蜜中摻雜摻偽的現象也不少,坑害消費者利益。因此,對消費者來說,掌握必要的真假蜂蜜鑑別知識,十分必要。識別真假主要靠感官檢查,具體方法是:

  1、看外觀:蜂蜜色澤為白色、淺黃色、琥珀色、紅褐色等;新蜜以淺色而透明為正品。真蜂蜜透光性強,蜂蜜在常溫下呈透明、半透明黏稠狀液體,

  2、捏結晶:溫度較低時蜂蜜可發生結晶現象;劣質蜂蜜混有雜質如死蜂、幼蟲、蠟屑、及其它雜質等沉澱物;如有結晶或半結晶蜂蜜,則取少許沉澱物,用手捏一下就會化為黏稠的液態,表明是葡萄糖結晶屬真蜜;而摻白糖的假蜜沉澱物很硬,一般筷子扎不進去,在用手捻時不會化掉。

  3、嗅其氣:真蜂蜜在採收後數月便能散發特有的蜜香,香濃而持久,開瓶便能嗅到;或將少許蜂蜜置於手掌,搓揉嗅之,其氣味是否正常,是否與蜂蜜標示名稱一致,有無異昧。

  4、嘗其味:蜂蜜清爽甘甜,絕不刺喉。取少許蜂蜜放入口中,用舌與上齶反覆摩擦,品嘗風味,辨別蜜味,檢查有無異味(如油脂味、酸酵味、鹹味、苦味等)。

  食用蜂蜜應注意一下幾點:

  一、是新鮮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水沖飲,因為蜂蜜水比純蜂蜜更易被人體吸收,但絕對不可以用開水沖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養物質遭到嚴重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

  二、是切勿過量食用,成熟的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飽和溶液,食用過多時,會造成血糖過分升高,干擾胰島素的功能,因而過量食用蜂蜜是不適合的。食用蜂蜜的一般劑量是:成年人每天食用100克較為適宜,最多也不超過200克,分早、中、晚三次食用,早晨30—60克,中午40—80克,晚上30—60克;兒童每日食用30克較好。

  三、要注意服用時間,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一般均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但對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以利於發揮其保健作用。

  買回的蜂蜜應該這樣儲存:

  蜂蜜有吸收異味、吸濕及發酵等特性,如果貯藏不當,極易變質。因此,在貯藏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按不同蜜源分別貯藏。因不同蜂蜜其色、香、味等各有不同,分別存放能保持其原蜜的質量。

  二、保持蜂蜜的潔凈。

  三、防吸收水分、發酵和異味:蜂蜜最好用密封性好的瓷器或玻璃瓶盛裝,置於乾燥、避光、通風的室內。貯藏最適宜的溫度是5℃~lO℃。

  四、防蜂蜜結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