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如何正確地教導小孩「防性侵」?這位媽媽提出的「公主守則」值得全世界家長學習! _-,

小孩對於社會一切都還處於懵懂無知的狀態,那大人到底要怎麼教導他們正確的性觀念,讓他們能夠保護自己呢?一位媽媽就表示她受到《美麗人生》的影響,決定以裡頭 ...


小孩對於社會一切都還處於懵懂無知的狀態,那大人到底要怎麼教導他們正確的性觀念,讓他們能夠保護自己呢?一位媽媽就表示她受到《美麗人生》的影響,決定以裡頭父親的方式,婉轉地告訴女兒保護自我的意識!

▼她說:「如果機械地告誡孩子『要小心男老師和校長,他們有可能會傷害你』,就會讓孩子喪失對世界的信任,甚至令她對異性產生恐懼,影響她未來的婚戀觀。」為了不讓女兒對此一無所知,她決定用「改編童話故事」的方式來教育她。(示意圖)

她說女兒很喜歡芭比娃娃,有很濃的「公主」情結,所以她特地在女兒6歲生日那天,送了一個美麗的芭比公主玩偶給她,並溫柔地說:「做公主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她們必須遵守芭比學校的公主守則。否則就算穿得再漂亮,也不是真正的公主。」

女兒追問什麼是「公主守則」,她便說出自己的改編故事,提到每個故事裡,都有一條「公主守則」。

▼她第一個說的故事是《新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深知男女有別,所以雖然跟7個小矮人是好朋友,但每次洗澡和換衣服時,她都會關好門窗,而且每晚都會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其實白雪公主,沒有真的吃下巫婆給的毒蘋果。她趁巫婆不注意,偷偷換了一個好蘋果,然後假裝中毒。如果真的中毒,怎麼會那麼容易就活過來呢?白雪公主會換蘋果,是因為她知道,公主不能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否則自己就會有危險。而且當時小矮人不在家,如果直接揭穿巫婆的詭計,她可能會受到傷害…」

女兒聽完也驚訝地叫道:「原來是這樣!我就覺得白雪公主不該那麼笨,死了一次又一次,否則王子怎麼會喜歡她呢?」

▼接下來,她也改編了《灰姑娘》和《豌豆公主》的故事,「灰姑娘之所以要在12點之前趕回家,不僅僅是怕美麗的衣服和鞋子被打回原形,還有一個原因是,她覺得一個好女孩,不應該在外面待到太晚。正因為她的堅持,王子才被她深深打動了,認為她不只擁有美貌,而且還是個自尊自愛的好姑娘,適合當未來的王后…」

▼「在得知豌豆姑娘是真正的公主之後,王子高興地送了一條項鏈給公主,並邀請公主當晚留宿在自己的房間裡。公主果斷地拒絕,並且告訴王子,真正的公主在婚禮之前,是不會跟男子住在同一個房間的,也不會隨便接受別人的禮物。你的做法不像一位真正的王子,所以我不會同你結婚。後來王子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再三向公主道歉,並且保證在結婚之前一定不會冒犯公主,豌豆公主這才原諒了他。」

不知不覺中,她就改編了10幾個童話,而女兒也裡面學習到了許多公主守則,例如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絕不能讓人摸、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飲水食物、不要跟男子獨處一室,就算是自己的長輩、老師或者校長也不可以等等。

有一次,女兒也發牢騷問她:「王子不是負責保護公主的嗎,為什麼公主還要這麼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呢?」她回答說:「王子要等公主20歲以後才會出現。在王子出現之前,公主必須學會保護自己,優雅而高貴地活下去。如果公主因為不會保護自己而受到傷害,那麼她可能等不到王子出現的那一天,就變成天上的星星了。」

她也告訴女兒,如果公主什麼也不做,只會被動地等待王子拯救,那她或許因為美貌一時吸引王子,但不會被王子所尊重,更不會成為王子的妻子。

她指出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她終於幫女兒建立起了比較強的防護意識,某次,她把女兒托給開精品店的妹妹照顧,妹妹臨時外出進貨,店內只剩下女兒和另一個年輕的男店員,女兒便跑到隔壁一對夫婦開的店裡玩,直到妹妹回來才返回店中。

妹妹問她為什麼不待在店裡看電視,她當下沒說什麼,事後才悄悄告訴小姨說:「公主要懂得保護自己,所以最好不要跟男生單獨待在一起。」表示自己之所以剛才沒說,是怕店員哥哥不高興…

當她從妹妹那裡聽到這件事時,感到很高興,「對一個母親來說,能賦予孩子保護自己的能力,讓她像一株帶刺的玫瑰,安全而美麗地綻放,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欣慰的呢?」我們固然希望能終結世界上所有迫害孩子的壞人,但現實中,教導他們尊重自己的身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啊!

來源:每日頭條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