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FB 拒港府 202 份用戶數據申請 2020年下半年僅刪 13 條違法貼文

Facebook作為我們日常使用的社交媒體,保障用戶的倨人資料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近日有香港媒體引述Facebook官方「透明度報告」報道,Fac ...






Facebook 作為我們日常使用的社交媒體,保障用戶的倨人資料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近日有香港媒體引述 Facebook 官方「透明度報告」報道,Facebook 自去年 7 月至 12 月期間,將香港政府提交共 202 份用戶數據申請全數拒絕。





根據近日香港獨立英文媒體 Hong Kong Free Press 引述 Facebook 官方「透明度報告」報道,Facebook 自去年 7 月至 12 月期間,將香港政府提交共 202 份用戶數據申請全數拒絕。另外,「透明度報告」中亦有提到 Facebook 於同一段期間先後 13 次刪除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的貼文,不過與去年上半年的 199 次對比之下相當顯著。



據媒體報道,「透明度報告」中未有明確說明警方的刪除貼文申請次數。而媒體向警方查詢時,則獲回應重申「警方必要時將向有關人士與機構申請有關資料,以助調查」。不過 Facebook 重申認為言論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支持人們表達自己的權利而不必擔心自己的安全或其它影響,決定「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的用戶數據請求」。同時表示「Facebook 對於政府申請有國際程序,需考慮 Facebook 政策,相關法例和國際人權準則」。



資料來源:Facebook Transparency Center,Hong Kong Free Pres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