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金管局正研究數碼港元e-HKD 「議題複雜希望1年內有初步構想」

中國大陸推出數字人民幣(e-CNY),近日亦宣佈可在港使用。金管局指正研究數碼港元於零售層面應用及發行的可行性,並強調數碼港元議題複雜,希望在12個月 ...






中國大陸推出數字人民幣(e-CNY),近日亦宣佈可在港使用。金管局指正研究數碼港元於零售層面應用及發行的可行性,並強調數碼港元議題複雜,希望在 12 個月內提出初步構想,但目前未有定案。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近日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現時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對包括數碼港元(e-HKD)於發行及建構上等不同的技術詳情,消費者實際應用、私隱保障以及法律要求等可行性進行研究,而余偉文強調,發行數碼港元議題複雜,希望能夠在 12 個月內提出初步構想,不過當局目前對此未有定案。



然而有人擔心發行數碼港元或影響三大銀行發鈔權,余偉文便回應指國際上也有由商業機構代發的模式,發鈔安排需日後進一步探討。而亦有人擔心數碼貨幣使用區塊鏈技術,將留下不能更改的記錄,或會紀錄個人資金流向。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就此回應表示,私隱問題不是「非黑即白」,當局將會研究並作出平衡。他又強調若市民不喜歡數碼港元方案,可使用鈔票和電子支付代替。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