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無損音樂正式推出 同時支援無損音樂體驗

在WWDC2021結束後,Apple為AppleMusic帶來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以及無損音質效果,而且無需額外收費,所有AppleMusic的月 ...






在 WWDC 2021 結束後,Apple 為 Apple Music 帶來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以及無損音質效果,而且無需額外收費,所有 Apple Music 的月費用户都可以把音樂免費提升到另一層次,享有更高質的音樂體驗。


享用這項功能各用戶首先需要成為 Apple Music 的付費會員,其次,再把 Apple Music 升級到最新版本,用戶便能使用旗下的 Apple 產品如 iPhone、iPad、MacBook Pro 或 HomePod 去聆聽杜比全景聲音樂。若使用 Apple 自家的藍牙耳機如 AirPods Pro,杜比全景聲的音樂便會自動以該模式進行播放,而使用第三方的耳機則需要到設定中把選項改成「總是開啟」。



若想知道歌曲是否支援上述的效果,用戶可以到歌曲播放的界面中查看,在歌曲播放的下方可以看到各種標籤如「Dolby Atmos」、「無損壓縮」、「Apple Digital Master」。除此之外,Apple 也製作了一系列杜比全景聲歌單,這些歌單包括涵蓋多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從特製歌曲、熱門歌曲,到流行音樂和古典風也包含在內。目前已經有上千首支援的音樂在 Apple Music 上線,Apple 也會在未來持續新增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歌曲。(以下為各音樂分類的傳送門)







在無損音質方面,其設定方法與杜比全景聲大致相同,若用戶想在最新版的 Apple Music 聆聽無損音頻,可以在「設置」——「音樂」——「音頻質量」中開啟無損音頻。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無損音樂的檔案非常大,以 Apple 的說法,一首三分鐘的歌曲在無損播放時約 36MB、高解析度版本更要 145MB,各用戶需要留意自身的數據用量。





資料來源:Appl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