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古谷徹用念力遙控渣古機械人 前額葉皮層的血流量頻率作操控

最近日本節目邀請了在《機動戰士高達》中為阿寶·尼爾一角配音的聲優古谷徹作為節目的嘉賓,古谷徹透過戴上新型的感應頭帶成功利用念力令「渣古」自己行動!日本 ...






最近日本節目邀請了在《機動戰士高達》中為阿寶·尼爾一角配音的聲優古谷徹作為節目的嘉賓,古谷徹透過戴上新型的感應頭帶成功利用念力令「渣古」自己行動!

日本的東北大學和日立高科技的合資企業 NeU 與 Bandai 合作,在較早前就推出了讓玩家可以用大腦來控制的「ZEONIC TECHNICS 」系列渣古機械人。在最新節目中邀請了聲優古谷徹戴上感應頭帶,透過測試前額葉皮層的血流量的頻率來控制機械人,當前額葉皮層的活動上升到一定程度時,「渣古」就會開始活動。





據古谷先生表示,一開始他嘗試用歌曲和歌詞來激活大腦,當渣古機械人開始移動後他想到走路、射擊等動作。如照片所示,當古谷先生集中精神時渣古立刻反應過來,並開始走路和向前揮拳。

古谷先生指出能夠通過腦電波同時控制多台機器似乎是一個夢想,他認為隨著這項科技技術的出現,所有行業的商業效率都會提高。





這個設備最初是為了訓練大腦而開發的,參與開發的 NeU 星野武先生解釋說這不但可以在玩樂的同時刺激大腦,也能對大腦進行訓練。



資料來源:NHK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