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Apple 貴陽建用戶資訊中心 紐約時報:政府可查閱中國用戶資料

近日《紐約時報》刊登報導,指Apple將在下月於貴陽建立用戶資訊中心,用來儲存中國用戶的個人資訊,由於中心位於中國境內,意味著中國官方能隨時查閱所有用 ...






近日《紐約時報》刊登報導,指 Apple 將在下月於貴陽建立用戶資訊中心,用來儲存中國用戶的個人資訊,由於中心位於中國境內,意味著中國官方能隨時查閱所有用戶的個人資料。

據《紐約時報》對 Apple 的內部文件透露,Apple 除了建立貴陽資訊中心(6 月落成)外,在內蒙古也會建立一座資料中心。但這些資料中心實質為國營企業所管理,並且會派出中國官方的政府人員進行監管,引述資料安全專家的說法,若然中國政府想查閱和記錄用戶的電子郵件、照片、文件或聯絡資訊和位置等,Apple 幾乎是無法阻止,加上解密鑰匙也在中國境內,意味著全中國 Apple 用戶的個人資料將無法得到保障。





對此,Apple 澄清他們只是遵守中國當地法規,並稱:「無論是在中國或其他地方,我們從未妥協用戶的資訊安全。」

由於中國不但擁有龐大的消費力,更能提供低價的營運成本,Apple 一直打算繼續開拓中國市場。單單去年中國市場就佔了 Apple 近 15% 的收益,這令到中國市場對 Apple 的影響力日趨增加,Apple 的政策難免漸漸會向中國傾斜。



資料來源:NY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