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SpaceX 新火箭 Starship 試飛失敗【有片睇】降落時著陸速度太快爆炸

美國民營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SpaceX近幾年來的研究都相當成功,達成了許多國家航太機構都未曾達成的成就,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與其合作開發 ...






美國民營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 SpaceX 近幾年來的研究都相當成功,達成了許多國家航太機構都未曾達成的成就,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與其合作開發不少項目。而 SpaceX 繼 Falcon 9 的多次試飛成功後,其最近開始試飛其新的 Starship SN8 原型火箭,不過,首次試飛並不順利,其在降落時發生了爆炸事件。



Starship 乃 SpaceX 推出的下一代發射火箭,預計將代替 Falcon 9、Falcon Heavy 以及 SpaceX Dragon 等執行地球軌道、地月轉移,以及直擊火星的任務。而 SpaceX 亦在美國時間 12 月 10 日 6 時 45 分,於德州 Boca Chica 測試基地為其新火箭 Starship 的 SN8 原型機進行首次高空試飛工序,主要想測試其三台引擎上升、機體襟翼、主儲罐到頂部儲罐的過渡,以及著陸翻轉。



或許是 SpaceX 的 Falcon 9 過於成功,儘管 SpaceX CEO Elon Musk 早在試飛前已多次強調 Starship SN8 原型機在降落是有機會會發生不幸,更指測試只有三分一的機率成功,但外界仍普遍看好 Starship 可順利試飛。



可惜的是,Starship SN8 原型機在試飛時確實發生了不幸的事故。在 SN8 引擎開始停止工作並慢慢傾斜至與地表平行,試圖利用重力下降,再利用推動器重啟以著陸時,發生了爆炸,導致其成了廢金屬。



官方其後解釋,指 SN8 頭部燃料罐壓力較低,導致著陸速度較快,引致是次爆炸。儘管損失慘重,Elon Musk 在最後還是認為測試取得成功,因為此次試飛為他們提供了未來所需的所有數據,以便向火星邁出更多的小步。





資料來源:slashgea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