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Cyberpunk 2077》被指辱華 中國玩家:遊戲未出不要老是自卑

大熱遊戲新作《Cyber​​punk2077》因在劇情指台灣是獨立國家,故在上架前一直被外界推測會否為了中國市場而「河蟹」作品,畢竟中國社交平合微博已 ...






大熱遊戲新作《Cyber​​punk 2077》因在劇情指台灣是獨立國家,故在上架前一直被外界推測會否為了中國市場而「河蟹」作品,畢竟中國社交平合微博已出現了「#賽博朋克2077辱華#」的標籤,指控《Cyber​​punk 2077》侵犯中國主權。不過,中國網民竟一反常態,未有跟風批鬥,而是為其辯護。



CD Project Red 新作《Cyber​​punk 2077》今日(10 日)終於正式推出,其劇情乃基於桌遊《Cyber​​punk 2020》改編,而在《Cyber​​punk 2020》中,台灣被定義為獨立國家,其更指只是中國政府單方面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甚至指台灣較中國發達。而不出外界所料,此的確觸發部分中國網民不滿,令微博出現「#賽博朋克2077辱華#」的標籤,指控《Cyber​​punk 2077》辱華。

不過,與一貫作風相反,大部分中國網民竟一面倒批評標籤帶起者,指《Cyberpunk 2020》與《Cyberpunk 2077》是兩款完全不同的遊戲,並指即使新作忠於原著劇情也只是個架空世界觀,呼籲大家應該對自己的國家(中國)有點自信,不要老是自卑帶風向。

大部分玩家都質疑標籤帶起者是專門帶風向,呼籲大家不要「中計」,令遊戲還未上架就被下架,似乎相當擔心無法如願遊玩《Cyberpunk 2077》,與早前《魔物獵人》因為一句台詞開中國人的玩笑,被指控「辱華」,進而在中國引發批評爭議並下架的案例走向完全不同。

香港網民更暗諷遊戲「相當辱華,令人不能忍受」,直指玩《Cyberpunk 2077》的就不是中國人,並指遊戲就應該要在中國下架。

而不少台灣網民均笑指,國家大義在遊戲面前不足一提,並指小粉紅們多重標準,多數人想玩的遊戲就會幫忙「滅火」,小眾偏門的就「燒到面目全非」。

不過,中國網民目前遊玩的版本,相信都不是中國發行版,而是其他地區的版本。《Cyberpunk 2077》官方早前公布,受到中國的遊戲環境影響,中國發行版要明年 1 月 9 日才正式推出,且該版本將會移除全部的色情內容,血液顏色亦會作出修改,也許到時就可以知道中國版有否被「河蟹」相關劇情了。

資料來源:微博PTT、LIHKG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