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改造外墻始顯露 重慶住宅地基驚現13米巨佛像

upload_article_image
改造外墻始顯露重慶住宅地基驚現13米巨佛像2020年12月10日16:06最後更新:16:11不少老居民表示對佛像有印象!近日,重慶南岸南坪某舊區屋苑 ...




改造外墻始顯露 重慶住宅地基驚現13米巨佛像





不少老居民表示對佛像有印象!

近日,重慶南岸南坪某舊區屋苑改造外牆時,發現罕見龐然大物,原來是一座無頭石佛像,石像高十餘米,沒有頭部,長滿青苔,佛像呈坐姿狀,輪廓清晰可見,足足有三四層樓高,遠看十分壯觀。走近可以看到,佛像腹部紋刻清晰,「腰帶」、「衣襟」等花紋栩栩如生,可見雙手捧圓石於胸前,手腕處有損壞缺失。

重慶住宅地基驚現13米無頭巨佛身(網上圖片)



石像在住宅區的地基,旁邊是懸崖,從屋苑向下看,很難直接看出原來樓下有這麼大一尊石像,要從遠處看才能看得到。此前由於石像被許多雜草灌木和垃圾掩埋,根本看不出原貌,很多人都以為是荒地,最近該區屋苑外牆改造,石像才重見天日。對於年輕一輩人來說,發現自己屋苑樓下有這麼大一尊石像可能會覺得很驚奇,但對於老一輩人來說,似乎對石像有些印象。

重慶住宅地基驚現13米無頭巨佛身(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