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印度研究熱飲紙杯釋放塑膠微粒 長期攝入影響健康

不少人早上都會喝杯咖啡提提神,但據印度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長期使用一次性紙杯喝熱咖啡或熱飲將會釋放當中數萬個塑膠微粒,或有機會導致健康受損。來自印度理工 ...






不少人早上都會喝杯咖啡提提神,但據印度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長期使用一次性紙杯喝熱咖啡或熱飲將會釋放當中數萬個塑膠微粒,或有機會導致健康受損。



來自印度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剛剛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發表一項最新研究,並表示盛有熱咖啡或熱茶的紙杯在 15 分鐘內,杯內的塑膠薄膜層便會降解。它會將 25000 個微米大小的顆粒釋放到熱飲中。一個普通人每天用一次性紙杯喝三杯茶或咖啡,將會攝入 75000 個肉眼看不見的塑膠微粒。研究人員補充指,塑膠微粒會作為有毒重金屬等污染物的載體,具有憎水性並且可以滲入動物界的有機化合物。如果長期攝入,會對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



 



研究人員進行了實驗,並通過掃描電子顯微鏡確認了塑膠微粒被釋放到實驗所使用的超純水中。一個一次性紙杯暴露在高溫液體中 15 分鐘將會產生大約 102 億個亞微米大小的顆粒。而更驚人的發現是,在杯內塑膠薄膜的分析中發現當中存在重金屬。





印度理工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 Virendra Tewari 教授表示,研究表明在推廣看似更環保的替代品之前,需要進行仔細的考慮。他亦建議人們可以回歸使用傳統的一次性陶土杯以避免攝入肉眼看不見的塑膠微粒。



資料來源:Hindustantimes.com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