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人間大愛!男子截癱後「放生愛妻」 妹妹一句承諾照顧26年「擇偶條件苛刻」:一輩子不放棄

人間大愛!男子截癱後「放生愛妻」 妹妹一句承諾照顧26年「擇偶條件苛刻」:一輩子不放棄青春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有的人不惜花費重金求「青春」, ...




人間大愛!男子截癱後「放生愛妻」 妹妹一句承諾照顧26年「擇偶條件苛刻」:一輩子不放棄

青春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有的人不惜花費重金求「青春」,有的則割皮斷骨重塑身型,她們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讓自己盡量保持年輕。而婚姻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亦是同等重要,沒有婚姻那麼就意味著人生不圓滿。

如果一個女人這兩者都不具備的話,那麼她是該可悲還是該可賀呢?如果這中間藏著讓人感動的故事,那麼我們又該如何評價呢?故事不是很長,但卻蘊含著人間大愛。



照片中的兩人是親兄妹,如今他們都已年過半百。哥哥叫孫長海,是一名殘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妹妹叫孫潤芝,她照顧哥哥有近30年了,說起他們的故事,鄰居們都讚不絕口,兄妹感情能好成這樣的,實在太少了。



24歲的哥哥孫長海在1989年在給一家石粉廠送石料途中,出了車禍,不慎連人帶車摔入深溝。經過搶救,雖然大難不死,但他最終截癱,無法站立,成了一名殘疾人。可沒曾想禍不單行,那一年孫長海的老婆難產,孩子沒保住,每每想到這些孫長海都眼眶濕潤。圖為孫潤芝給哥哥遞水喝。



1991年,為了不拖累妻子,孫長海主動提出了離婚。哥哥離婚後,還沒有出嫁的孫潤芝擔心出嫁後沒辦法照顧哥哥,不過她的擇偶標準很「苛刻」:男方得實在本分,必須是本村的。1992年,孫潤芝和本村的一個小夥子結了婚。在知道妹妹的良苦用心後,孫長海緊緊抓著妹妹的手,哭成了淚人。圖為孫潤芝在家裡的簡易康復裝置上攙扶著哥哥鍛煉。



孫泣芝結婚後,為了方便照顧哥哥,和丈夫商量後,就勸說哥哥搬到自己家裡去住,可哥哥說什麼也沒同意。拗不過哥哥的堅持,孫潤芝就每天往返自己家和哥哥家,早上給哥哥端屎端尿、穿衣洗漱,中午給哥哥送飯、喂飯,晚上把哥哥從躺椅上抱到床上,就這樣每天至少三趟的路,她走了近30年。



怕哥哥一個人在家裡悶,每隔幾天她就推上架子車推哥哥出去。圖為孫潤芝的哥哥在鍛煉。



2009年哥哥還曾尋過短見,因常年截癱,導致孫長海必須將左腿截肢,巨大的精神打擊讓孫長海產生了輕生念頭。他曾以給莊稼打葯為名,讓一名村民幫他買回一瓶農藥尋短見,幸虧被孫潤芝及時發現。「我伺候你這麼多年,你對得起我對你的好嗎?」擔心哥哥想不開,孫潤芝天天看著他,直到他打消輕生的念頭。後來孫潤芝還在哥哥院子裡種上花草,餵了一隻小狗陪著哥哥。



截止手術後,哥哥出現了併發症,腸道出血,一直昏迷不醒。孫潤芝急得不行,大家都勸她放棄:「你伺候哥哥這麼多年,也盡到心了,如果他就這樣走了,也沒人怪你」,孫潤芝卻堅定地說:「除非醫生說治不了,否則我絕對不會放棄。」就這樣,她又一次救了哥哥一命。因為要照顧哥哥,不能像別人一樣出去打工掙錢,為了增加收入,孫潤芝就承包了十畝地,但是不管有多忙,孫潤芝都始終把哥哥放在心上。圖為哥哥孫長海在街上和鄰居聊天。



當問到孫潤芝是什麼毅力讓她照顧哥哥這麼多年時,她說:「她小時候,哥哥背著她玩遊戲;她生病了,哥哥背著她往村裡的診所跑;有好吃的,哥哥先讓她吃;她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哥哥會第一時間站出來保護她……「小時候趴在哥哥背上,溫暖又踏實。」孫潤芝說,「哥哥遭了難,俺一定要照顧好哥哥,就算再苦再難,一輩子也不會放棄!」圖為孫潤芝用架子車推哥哥了出去解悶,她的頭上已滿是白髮。



孫潤芝說:多年的相處,讓孫潤芝和哥哥連打電話都很有默契。「哥哥打來電話,響一聲不用接,意思是讓我趕緊去;響兩聲,我就得接,準是哥哥要讓我給他捎東西。」「寂寞了,我就看看花,逗逗狗,聽聽收音機。」孫長海動情地說,「妹妹想得周全,照顧得好著呢!」想到有的兄弟姐妹為了照顧老人的問題、財產的問題鬧得反目 成仇,再看這對兄妹的感情,真是人間大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