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Amazon Kuiper 衛星寬頻客戶端天線 網速達400Mbps + 直徑只有 12 吋

SpaceX在低軌衛星網絡方面取得成功,但Amazon亦不甘示弱,正積極投資Kuiper衛星,佈局全球通訊網路。而最近Amazon公開了負責接收Kui ...






SpaceX 在低軌衛星網絡方面取得成功,但 Amazon 亦不甘示弱,正積極投資 Kuiper 衛星,佈局全球通訊網路。而最近 Amazon 公開了負責接收 Kuiper 衛星訊號的客戶端相位陣列天線原型,直徑只有 12 英吋,比傳統天線的設計還要更小、更輕,而且還可以支援 4K 串流影片播放順暢。





近日,Amazon 宣布完成 Kuiper 衛星的終端 Ka 波段相位陣列天線開發及測試。有別於以往 Ka 波段天線尺寸與重量都偏大,Amazon 利用纖巧的天線單元結構,將發射天線與接收天線重疊在一個只有約 30cm 寬的盤中,縮小了天線尺寸近 3 倍並降低成本,直徑只有 12 英吋(約 30cm)。而目前,天線原型測試速度已經達到 400 Mbps,而且能夠順利接收來自地球靜止軌道衛星的 4K 影片訊號,相信經過調整之後應該可以更快。





Kuiper 是 Amazon 即將推出的大規模通訊衛星計劃,今年 7 月已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發射 3,236 顆衛星,預計飛行高度從 590 至 630 公里不等,雖然 Amazon 目前尚未發射任何衛星,也並未透露衛星將搭載哪個火箭發射,但為了避免和未來的 Kuiper 衛星群碰撞,SpaceX 早前已經同意其 Starlink 衛星飛行軌道將不會高於 580 公里。



資料來源:Amazo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