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抖音程式管理員守則疑外洩 長相醜陋或貧窮拍攝背景無法成推薦影片

不少程式為了保證平台上用戶所分享的內容沒有任何不雅成分,往往會聘請管理員把關,移除任何或會引起用戶不滿的內容。近日外國就有媒體取得一份抖音(TikTo ...






不少程式為了保證平台上用戶所分享的內容沒有任何不雅成分,往往會聘請管理員把關,移除任何或會引起用戶不滿的內容。近日外國就有媒體取得一份抖音 (TikTok) 的外洩資料,發現管理員的守則當中將不可讓「長得醜」以及「太多皺紋」等的使用者登上推薦影片的名單中,亦需移除一切損害國家聲譽的內容。

近日外國媒體 Intercept 表示取得一份抖音的內部文件,當中詳細列出程式管理員的一系列守則,其中規定所有含有長相醜陋或有身體障礙的用戶影片亦不可登上程式的推薦清單中,若影片中的拍攝環境過於破爛亦將會被評為「貧窮」一類,需從推薦影片中移除。



除了用戶的外觀以及影片的拍攝環境外,該文件中亦特別強調所有管理員需配合中國的外交政策,任何內容一旦出現支持台獨及港獨、醜化中國歷史、關於天安門事件以及損害國家聲譽的一概需被即時移除。抖音在回應有關報道時就表示設立有關守則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出現網上欺凌,並指該管理員守則已經早在去年被棄用,並強調抖音是一個可讓用戶公開表達自我的平台。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