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今天飆破31度!下周開始「2波鋒面襲台灣」下雨轉冷 氣象專家曝「氣溫暴跌7度」:冬衣先別收

今天飆破31度!下周開始「2波鋒面襲台灣」下雨轉冷 氣象專家曝「氣溫暴跌7度」:冬衣先別收把握好天氣!今天(22號)天氣晴朗,太陽出來露臉水氣也很少, ...




今天飆破31度!下周開始「2波鋒面襲台灣」下雨轉冷 氣象專家曝「氣溫暴跌7度」:冬衣先別收

把握好天氣!今天(22號)天氣晴朗,太陽出來露臉水氣也很少,白天高溫約28至31度,像是來到夏天一樣,不過中南部是屬於日夜溫差相當大的狀況,民眾還是要注意夜晚仍是偏涼,出門在外還是要帶一件外套在身上。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根據《ETtoday》報導,今日台灣屬於偏南風的環境,北部地區高溫可達28度,中南部高溫可能達31度,天氣相當炎熱,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清晨還是偏冷,各地最低溫為20至23度,日夜溫差大,氣象專家也表示,下周開始有2波鋒面來台灣,又會轉冷下雨,冬衣別太快收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周一(23號)開始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周一預估剩下23度,大降7度左右,北部與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周二(24號)天氣穩定溫度也回暖,周二白天至周五(24號到27號)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片來源:ETtoday、中央氣象局



但好天氣僅維持4天,下周六(28號)另一個鋒面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又轉為下雨天氣,也明顯變冷,氣象專家最後也強調「28日後,溫度有下降的趨勢,且鋒面位置較為靠近台灣,有部分預報成員出現較強降雨訊號,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提醒民眾冬衣不要太快收」,再加上現在肺炎疫情嚴重,大家健康自主管理一定要做好,感冒的話可就麻煩了。



影片來源:TVBS

明天開始要變冷了阿,大家保暖一定要做好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