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打破銀聯長期壟斷 Mastercard 可經營大陸支付卡清算服務 #中國 #大陸

中國大陸的銀行卡清算和其他金融服務,長久以來都被中國銀聯所壟斷,直至日前中國人民銀行批准Mastercard集團在中國經營銀行卡清算業務,根據彭博通訊 ...






中國大陸的銀行卡清算和其他金融服務,長久以來都被中國銀聯所壟斷,直至日前中國人民銀行批准 Mastercard 集團在中國經營銀行卡清算業務,根據彭博通訊社引述一份官方公告,Mastercard 集團的申請今日終於獲批。



中國大陸在 2015 年開始容許外國公司申請許可證,並在當地開展處理銀行卡清算和其他金融服務,據悉 Visa 和 American Express 都有申請,但 Mastercard 是首家獲批的公司。雖然 Mastercard 申請獲批,但並不代表他們可以在大陸獨資經營,因為人民銀行批准的是由 Mastercard 與大陸聯網科技合組的公司,前者佔 51% 股權,後者則為 49%。

有分析認為 Mastercard 作為 Apple 支付服務的合作夥伴,今次成功打入中國的銀行卡清算業務市場,將有助 Apple Card 在大陸市場的推進,亦有望開通更多 Apple Pay 服務。

來源:cnbeta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