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內地防疫宣傳超貼心 民警四語呼籲連豫劇都唱埋

upload_article_image
內地防疫宣傳超貼心民警四語呼籲連豫劇都唱埋2020年02月12日(12:35下午)有效又有趣,仲好貼心添!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各地出招宣傳防疫,除了有各 ...




內地防疫宣傳超貼心 民警四語呼籲連豫劇都唱埋



有效又有趣,仲好貼心添!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各地出招宣傳防疫,除了有各式橫額之外,還有民警「人肉喊咪」及各類廣播。其中,江蘇常州的民警更以4種語言呼籲居民「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而在這次疫情中被大肆表揚的河南省中,更有地方以豫劇的方式搭配提醒居民防疫,引起熱議。

(網上圖片)

據報道,由於江蘇常州一小區內居住的外國居民居多,當地民警為了提醒所有人,除了手持大聲公,以普通話及方言喊話之外,更貼心地加上英文及日文,呼籲人們「不要外出,也不要在家中開派對,記得戴口罩」。

(網上圖片)



有網友拍下當地民警以大聲公宣傳防疫的影片並放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太厲害了」、「本人的文化水平只聽得懂三種」、「生活不易,多才多藝」,「不會幾種語言,喇叭都不配喊了」。他們除了大讚民警講日文用法很標準之外,更有人表示民警的方言也說得非常好,「日語好流利啊,可可愛愛」、「這常州方言賊溜」,「論學好多種語言的重要性」。

(網上圖片)



此外,宣傳防範肺炎疫情,不只用喊的,還能用唱的。較早前,在是次疫情中反應最快的河南省中,有農村地方甚至以「唱豫劇」的方式進行宣傳,只聽廣播女聲唱到:「出門戴口罩,勤加洗手臉,窩居家中不去把門串......」,新穎又有創意,更可讓老人家倍感親切,有效阻止他們外出,此舉也讓年輕網友笑稱「聽到都不想出門」。

(網上圖片)



而新冠肺炎的發地武漢市,有關防疫的社區廣播更是從早到晚播不停:「在此我們誠請全體市民,不外出、不旅遊,不聚餐、不聚會,具有需要外出,務必戴口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