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裝備夠硬!為保證孩子出行安全,寶媽自製「媽媽牌」水桶頭盔,網友:是個高手 #寶媽

裝備夠硬!為保證孩子出行安全,寶媽自製「媽媽牌」水桶頭盔,網友:是個高手如果真的有事不得不出門怎麼辦呢?大人還好說,可以戴口罩、戴帽子等將自己全副武裝 ...




裝備夠硬!為保證孩子出行安全,寶媽自製「媽媽牌」水桶頭盔,網友:是個高手

如果真的有事不得不出門怎麼辦呢?大人還好說,可以戴口罩、戴帽子等將自己全副武裝起來,可孩子怎麼辦呢?

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很多人都避免出門,這既是為了保護自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給別人添亂,但是也有一些特殊時刻,有時不得不出門,這就考慮到父母的智慧。大人有自制力也會有防範意識,不會輕易摘下口罩,但是對於天性活潑好動的孩子來說,經常會偷摘口罩透氣,如何制止孩子這種行為?

特殊時期,父母應該如何保證孩子安全出行?一位媽媽不得不帶2娃出門辦事,為了孩子的安全,媽媽乾脆用水桶給2個孩子做了個水桶頭盔,帶著2個「水桶」寶寶出行,引的路人頻頻回頭。

一個媽媽因為個人原因,不得不帶2個孩子坐飛機出行,因為是特殊時期,所以公共場合,每個人都必須佩戴口罩,媽媽自身非常配合,但是怕2個年幼的孩子偷摘口罩,於是便發揮了自己的創造力,不僅給2個孩子都戴上了口罩,而是在外面還套了一個水桶頭盔,這樣即使孩子想要偷摘口罩,媽媽也能及時發現。

對此,網友也紛紛點贊媽媽的巧手,稱:創意無限啊,平時肯定是沒少做手工。還有人稱讚:這種「媽媽牌」水桶頭盔,可能是最安全環保,最霸氣的裝備了,打開了一個新世界。但是也有一些人質疑,這種頭盔有沒有防護效果,認為只要孩子正確戴好口罩才能安全防護。而且這種頭盔會不會不透氣,對孩子的呼吸也會造成影響。

所以不如不戴,其實這種事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無論如何,媽媽愛孩子的心還是毋庸置疑的。

媽媽們在為孩子戴口罩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3歲以下的孩子最好別戴口罩,以免發生危險

一般來說,媽媽們在為寶寶選口罩時,口罩使用說明上都會清楚標明適合3歲以上的兒童使用,這其實是因為,3歲以下的孩子,肺部功能相對於大人來說比較差,給孩子戴口罩時,口罩會把孩子的口鼻捂緊,非常不利於寶寶們呼吸,嚴重時,甚至還可能會發生窒息危險,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使用,適當使用,謹慎對待。

二:給寶寶選擇口罩時要多注意尺寸和材質的問題

父母在為寶寶選擇口罩時一定要多注意材質和尺寸的問題,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口罩,除此之外,根據用途,選擇口罩的材質,最重要的是根據寶寶的年齡,和臉型大小等,給孩子選擇一個合適的尺寸,一般來說,兒童口罩大多會是在8-10厘米長。

三:教會孩子正確佩戴,並且要灌輸給孩子講衛生的思想

給寶寶選擇到了合適的口罩后,媽媽們也要教會孩子正確佩戴口罩,孩子的口罩不能隨意跟他人交換,除此之外,還要及時的清洗和更換。並且要灌輸給孩子講衛生的好習慣,戴口罩和摘口罩時都要注意洗手。

你帶孩子出行時又會做什麼防護?

育兒寄語:

現在是非常時期,無論父母有什麼時,都要盡量減少外出,不要亂出門,更不要帶著孩子出門,如果一定要出門的話,就要做好防護措施,尤其是孩子。當孩子想要出門時,就要靠父母的智慧化解。除此之外,父母帶孩子外出的時候也要多小心。

父母想要保護孩子的心可以理解,但是只有父母掌握正確的方式,懂得科學合理地保護孩子,對於孩子來說才是真正的愛孩子的表現,只有父母能夠虛心學習,提高保護孩子的意識,多給孩子灌輸防範意識,孩子才能夠正常成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