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普通口罩係廢?醫生教你善用辦公室資源加多層保護!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普通口罩係廢?醫生教你善用辦公室資源加多層保護!2020年02月01日(12:05下午)不妨參考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國各地,口罩成為搶手貨,甚至 ...




普通口罩係廢?醫生教你善用辦公室資源加多層保護!



不妨參考下?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國各地,口罩成為搶手貨,甚至出現「口罩荒」,令人擔憂。近日,福建一位醫生就出片教路,如何利用文件夾自製面罩免受感染,減低買不到口罩人士的恐慌。

(網上圖片)

1月30日,@新浪視頻在微博上發布影片,福建省人民醫院感染主任邱磷安表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只有N95和外科手術口罩才有用,因為普通的口罩只有兩層,沒有防濕層或防滲漏層,所以效果並不好。

(網上圖片)



邱主任隨後便開始教授自製面罩的方法,首先準備一個文件夾,將其剪開並在較硬的一端打孔,然後罩在普通口罩上。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飛沫和液體,達到N95和外科口罩的效果,簡單又有用。

(網上圖片)



此方法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表示現在就去買文件夾自製一個,「好,我去買文件袋,也不知道文具店有沒有開門」、「這是認真的嗎?我也想買文件袋了」、「這個好,實用」,「辦公室的文件袋,我來了」;

(網上圖片)



也有人打趣道:「文件袋馬上要被買完了」、「想想未來出街的情景,我都覺得穿越到生化危機了」、「請勿亂抬文件袋物價」,「文件袋,水桶,接下來的熱銷產品」;更有人在底下發問或提議道:「防曬的那種面罩最合適,順便防曬」、「廚房的防油濺面罩可以不?」,「戴上有玻璃罩摩托車頭盔再戴普通口罩是不是也有效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