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網紅拍片發現恐龍腳印 專家證屬侏羅紀雷龍腳印化石 _-,侏羅紀,

upload_article_image
網紅拍片發現恐龍腳印專家證屬侏羅紀雷龍腳印化石2019年10月26日(09:15上午)重大發現!四川宜賓百花鎮一名網絡紅人「鄉村超娃」月初發佈了在家鄉 ...


網紅拍片發現恐龍腳印 專家證屬侏羅紀雷龍腳印化石





重大發現!

四川宜賓百花鎮一名網絡紅人「鄉村超娃」月初發佈了在家鄉野雞坡發現恐龍腳印的消息。自貢恐龍博物館彭光照研究員、中國地質大學邢立達副教授等一行人早前,前往現場考察後發現,這是一片侏羅紀晚期恐龍足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發現恐龍足跡的地方當地叫「野雞坡」,提供線索的周厚紅說,他們從小就知道這片曬壩叫野雞坡。傳說上面的痕跡是雞踩出來的,十多里遠的地方還有個地方叫「雞公抱」。他們外出打工多年,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恐龍的新聞,聯想到自家附近的「野雞坡」覺得有點像。近日回鄉,剛好兒子在搞自家媒體,一家人就到現場將常年被雜草覆蓋的地面清理,一行清晰的恐龍足跡即顯現出來。

網上圖片



現場考察發現這是獸腳類實雷龍行跡,單個足跡最長55厘米寬43厘米,推測該恐龍身長約有6.5米左右,身高2米左右。在現場附近還發現有植食性恐龍異樣龍的足跡。根據現場足跡間距推測這個食肉的恐龍當時在奔跑,附近弱小的植食性恐龍的命運可想而知。

網上圖片



自貢恐龍博物館彭光照研究員說,這個層位是侏羅紀晚期遂寧組,在這個層位恐龍化石發現比較少,足跡還是首次發現,對研究當時動物的組合面貌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