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我媽是清潔工!高中生靠單親媽養大 如今用「學測滿級」回報還要當無國界醫生 _-,

我媽是清潔工!高中生靠單親媽養大 如今用「學測滿級」回報還要當無國界醫生2019年02月28日出身跟別人不一樣又怎樣?只要努力也可以腳踏實地闖出一片天 ...




我媽是清潔工!高中生靠單親媽養大 如今用「學測滿級」回報還要當無國界醫生



出身跟別人不一樣又怎樣?只要努力也可以腳踏實地闖出一片天!桃園治平高中的楊宇荃在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後,非常開心能夠拿下5科75滿級分!他的努力背後,有一個讓大家看了都會眼眶泛淚的感人故事…而他最感激的就是自己的新住民母親。





▼楊宇荃面對媒體,非常驕傲地說「自古將相本無種,我媽是清潔工,而我將來要成為無國界醫生!」。



▼雖然從小父母離異,只能跟原籍中國的媽媽一起生活,母子倆相依為命,家裡的錢、他的學費全都是靠母親在商業大樓當清潔工,一點一點地存起來!



▼母親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她都從來不說。她拼了命把最好的都留給兒子,還自嘲說:「我就是一個負面教材,你千萬不能重蹈你媽的覆轍。」聽話又用功的楊宇荃也一直銘記於心。







▼2年前楊宇荃跟母親回中國福建娘家,沒想到竟因為水土不服而上吐下瀉,好不容易找到醫生後卻連是什麼問題也檢查不出來。親身經歷過這次的痛後,也激發了他從此立志想當無國界醫師。因為媽媽的一句「有能力、有機會就要幫助人!」,讓他的決心更篤定。



▼從小成績優異的楊宇荃也獲得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的肯定,為他提供高額獎學金。



楊宇荃最後也笑說平時模擬考大概只有69級分,完全沒料到最終成績會是滿級,也讓他更堅定要改善世界的醫療資源分配,為所有人盡一己之力!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