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全球首創!機車考照新制推實境影片考題 「遇險前3秒」沒按煞車就無法過關 _-,

全球首創!機車考照新制推實境影片考題 「遇險前3秒」沒按煞車就無法過關2019年02月28日交通部公路總局想出全球首創機車考照新招!拍20支「危險感知 ...




全球首創!機車考照新制推實境影片考題 「遇險前3秒」沒按煞車就無法過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想出全球首創機車考照新招!拍20支「危險感知」影片讓考照民眾可以增加危機處理能力,到時候實際上路時才不會遇到危險卻頭腦一片空白。民眾本來只需做圖像情境式考題,以後則必須再過一關「危險感知」影片考題。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希望「危險感知」影片測驗可以減低機車肇事頻率,讓民眾可以提前體認實際上路可能面臨的危險。公路總局會陸續推出長度30秒的測試影片,全部一共有20支。



▼考照民眾必須觀看影片,接著再透過滑鼠、鍵盤或手機連線做出反應,如果突發狀況發生後沒有任何反應,就代表沒有過關。例子如,受試者在看到有球滾出來,這時候機車煞車緩衝時間至少要有3秒,若沒有在撞上前3到8秒內按下煞車做出反應,就算沒有過關。也不要以為可以亂按喔,因為亂按超過5次就算不合格!



▼這20支「危險感知」影片將會在3月下旬放上公路總局的網頁,蒐集民眾回饋後再修改調整,最快明年下半年開始就可以正式納入機車駕照考試。







英國、澳洲其實都有設計危險感知測驗,但是都只是針對汽車部分,而台灣納入機車部分可說是「全球首創」。而且這些「危險感知」測驗影片都是以機車騎士為第一視角,在新北、台北、山區道路行駛錄製而成,非常逼真,讓大家可以有更深刻的感受。

來源:公路總局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