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13歲少年立志成為「最年輕核反應爐學家」 學者到他家嚇一跳:真的做出來了 _-,

13歲少年立志成為「最年輕核反應爐學家」 學者到他家嚇一跳:真的做出來了2019年02月27日美國田納西州一名13歲少年,傑克森.奧斯華(Jackso ...




13歲少年立志成為「最年輕核反應爐學家」 學者到他家嚇一跳:真的做出來了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13歲少年,傑克森.奧斯華(Jackson Oswalt),日前在家打造出核融合反應爐,成功結合2個氘原子、釋出一顆中子,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成功製造出核融合反應爐的科學家。消息一出,各界紛紛感到驚訝,還有退休的電子工程師前往傑克森家,證實那真的是核融合反應爐。





▼傑克森偶然閱讀到核融合反應的文章,產生極大興趣。當與傑克森同齡的孩子正在專心打遊戲時,他正專心從網上自學,透過物理論壇與其他人討論,立志打破泰勒・威爾森(Taylor Wilson)於14歲製造出反應爐的最年輕紀錄。



▼傑克森製造反應爐的實驗室,門外貼著「小心輻射」的標誌。他藉由從網路上購買零件,以及透過親手改造,把原本的遊戲室改建成實驗室,以便在裡面進行研究。



▼2018年1月,傑克森成功打造出核融合反應爐。消息讓學界驚訝不已,也引來記者採訪,傑克森受訪時向記者介紹他的核融合反應爐是如何運作。







▼外媒採訪傑克森時,字卡寫著「核融合反應學家」;13歲的他是最年輕的核融合反應爐打造者。



▼傑克森的爸爸克里斯(Chris Oswalt)表示,他與妻子都十分支持小孩培養興趣,並且願意出資為傑克森添購所需設備。







傑克森的父母說,雖然搞不清楚孩子在幹什麼,諮詢專家時專家說有觸電及爆破的風險時也讓他們嚇了一跳;但他們很慶幸當時做了支持傑克森的決定,如今的成果也讓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來源:foxnews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