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人脈再重要,也要少和這兩種人往來! 尤其「第2種人」一定要學會斷捨離 _-,

在當今社會,大家都意識到人脈的重要性,人脈指的是真正有價值的熟人關係,不是所有人都要去結交,不是認識的人越多越好,有些人你跟他來往的越多,反而越不好, ...


在當今社會,大家都意識到人脈的重要性,人脈指的是真正有價值的熟人關係,不是所有人都要去結交,不是認識的人越多越好,有些人你跟他來往的越多,反而越不好,遲早要吃虧。人緣再好,也別理這兩種人,關鍵時刻靠不住的!



第一、沒有責任心的人

沒有責任心的人,就沒有擔當感,即使能力再強也沒有用,因為他的能力從來沒有用在正途上,真正需要他的時候指不上,不需要他的時候到處炫。

我們公司以前有一個員工,名校畢業,還有海外留學經歷。腦子確實比較好使,但是責任感不強,工作遇到點難題就縮。



其實大家都知道,很多工作並不好做,但是因為責任感,因為這是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於是有困難也要克服,心裡不開心也要忍忍。但沒有責任心的人,就會過於真從自己的內心,把自己的感受看得比工作還重,這樣的人對待自己本該做的工作都如此,你還能指望他能幫上你嗎?



第二、總是索取,不知付出的人

我以前有個同事,他跟我同一年入職的,

我們在工作上經常會互相交流,但時間久了我就發現,總是我在跟他分享東西,而他從來不跟我分享。

我開始以為是不是他對工作不太適應,所以我更覺得應該多幫助他,

但後來從領導的嘴裡才知道,他對工作非常有想法,實際上做出來成績。

所以他是故意對我有所隱瞞,總是想著來索取我的想法,自己卻從來不付出,

這種人即使再有能力,也少要往來,因為他不僅不會幫你,而且只想做你的吸血鬼。



不知道大家身邊是不是也有這兩種人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