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只剩12年!聯合國專家警告「全球升溫達1.5度」 2030年毀滅性災害「威脅百萬人生存」 _-,

全球暖化日漸嚴重,更引發氣候異常連鎖反應,甚至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影響!雖然全球暖化問題引起全世界關注,但相信大多數人沒想到,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後果,比你 ...


全球暖化日漸嚴重,更引發氣候異常連鎖反應,甚至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影響!雖然全球暖化問題引起全世界關注,但相信大多數人沒想到,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後果,比你我想像中還要嚴重...



附屬在聯合國之下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IPCC)近日公布一份多達792頁的氣候調查報告,報告指出按照日前溫室氣體排放程度,全球氣溫增幅最快會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大關,到時地球可能會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若是全球暖化1.5度,中緯度地區會出現極端高溫,比當前的氣溫增加3度,北極海也會在本世紀出現夏季無冰的情況,海平面更會大幅上升,現有的70%到90%珊瑚礁將會消失,就連澳洲大堡礁也包括在內。



不僅如此,升溫1.5度代表著人類將會面對野火、乾旱和饑荒,颱風、颶風等熱帶氣旋威力也會跟著變強,替陸面帶來強烈雨勢,影響數百萬人的生存。



墨爾本大學大氣科學講師金恩(Andrew King)就表示:「這真的非常令人憂心,因為全球暖化1.5度將引發非常多的問題,包括更熱的夏天、更大的海平面上生幅度,還會有更多地方陷入更嚴重的乾旱和更極端的降雨。



因此報告特別強調,全球暖化的速度已經超越人類掌控範圍,呼籲各國必須控制控制升溫幅度,並且全球淨碳排量得在2030年以前降低至2010年的45%,最終目標則是在2050年達到「零排放」,藉此避免全球暖化對地球構成恐怖威脅。



即使報告指出這樣的目標「技術上可行的」,但是在能源、工業、建築、運輸和城市等多個面向,都需要進行大改革。



科學家警告,人類還有機會扭轉此局面,但若是再不採取行動,機會恐怕會消失,IPCC聯合主席羅伯茲(Debra Roberts)更提到 :「接下來幾年可能會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一段時期。」



事實上,這份報告是既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醞釀3年後的結果,全球197個國家同意共同控制全球暖化幅度,但是「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美國卻在川普擔任總統後宣布推出,他認為此協定「極為不公平」,致使美國失去國際競爭力。



2030年將在不遠的將來,無法想像我們會面臨什麼樣的考驗,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愛護地球,別再讓全球暖化更加嚴重!



影片來源:

▼網友分享至《》的美國加州火燒山畫面!



來源:Ettoday、、文茜的世界周報、telegraph、theguardian、ud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