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極具張力的八方根盤原來是這麼培養出來的! _-,

這種方法適用於根盤有嚴重缺陷的素材例如獨根、少根、根盤腐爛等情況。基本上大部分根盤區域需要重新補根的情況。雖然可以通過環剝根盤上部使其重新生根但是對於 ...


這種方法適用於根盤有嚴重缺陷的素材 例如獨根、少根、根盤腐爛等情況。基本上大部分根盤區域需要重新補根的情況。

雖然可以通過環剝根盤上部使其重新生根 但是對於那些上部生長較弱和不易生根的樹種,往往會生根失敗,導致整株死亡。

所以,通過這種靠接根系的辦法是相對比較穩妥的辦法,即使靠接失敗,也不會導致植株死亡的情況發生。

這種四周都需要都接根的情況,不太適合用打孔法,因為如果用打孔法,就會打很多孔,中間會出現交叉就達不到目的了。

 

需要處理的素材

 

 用來靠接的小苗

 

將小苗拔出清洗乾淨

 

用清水浸上 防止根系變幹

 

需要處理的素材 除了幾個浮根以外 下面的木質部已經炭化或者腐爛 很難再發根 這種情況普遍發生於高壓時

分離過早或者那些山采素材 根勢很弱 如果不加處理 很難形成均衡的根勢和均勻的八方根系

 

紅線表示需要水準切的位置 紅線下部都需要切除

 

切除後的狀態應該是 要能看到新鮮的木質部 形成層和韌皮部 那些枯爛得部分都需要切除

 

將根盤的邊緣用戳子割出斜面 這樣做的目的是增加與小苗形成層接觸的面積 加快相互的癒合 從而融合在一起

 

削好後的狀態

 

將用來靠接的小苗削出一個橫截面 用來與上圖中削出的截面靠接

 

將小苗靠接上去 用小釘子固定好 一定要緊挨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 切面的愈生組織就會融合 然後就會形

成新的木質部和韌皮部

 

在需要靠接的地方重複上面的步驟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