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西洋參補氣又不上火,但這3類人,卻不宜食用 _-,

西洋參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名稱有很多,有洋參、西洋參、花旗參等,這是由於它的產地不同而所取的名字也不同,西洋參補氣不上火,但是人人都能夠吃嗎?  ...


西洋參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名稱有很多,有洋參、西洋參、花旗參等,這是由於它的產地不同而所取的名字也不同,西洋參補氣不上火,但是人人都能夠吃嗎?

西洋參補氣又不上火,但這3類人,卻不宜食用

 

西洋參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以人參皂苷為主,與此同時,西洋參皂苷也是西洋參的最主要的有效成分之一,它也是生理活性最為顯著的一種物質,他可以通過提取皂苷單體,這些是使新人生成為名貴藥材的關鍵所在。

西洋參的功效以及它的主要價值有:

一、它可以補氣養陰,應用於人體氣血陰陽虧損的症狀,以及可以清虛火生津的作用。

二、西洋參具有保健的功效,它可以增強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消除人體的疲勞,增強人體的記憶力功能,可以減緩人體的失眠、煩躁、增強人體的靜心凝神的作用。

西洋參補氣又不上火,但這3類人,卻不宜食用

 

三、西洋參可以保護人體的心血管系統,可以調節和降低人體的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可以有效的抵抗心律失常、抵抗心肌氧化的功能。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功能,促進人體的血清蛋白的合成,以及骨髓蛋白的合成,器管蛋白的合成的作用,提高人體的肌體的免疫力功能,抵抗癌細胞的生長以及和有效的抵抗癌症的產生。

西洋參補氣又不上火,但這3類人,卻不宜食用

 

與此同時,可以治療糖尿病,可以降低人體的血糖,調節人體的胰島素的分泌的作用,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幫助作用。西洋參還具有補肺降火,這是由於西洋參性苦味微苦,具有降火的作用。

西洋參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但是西洋參補氣不上火,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以下這些人群是不宜吃西洋參的。

禁忌人群一,對西洋參具有過敏的、脾胃虛寒以及風寒感冒的人群是不宜吃西洋參的,此時吃西洋參會加劇人體的病情,會導致人體有不良的反應,會出現畏寒、體溫急劇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瀉等症狀,有時甚至發生痛經,還有人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會出現不等的水泡,瘙癢等症狀,在停藥後會自行消退。

西洋參補氣又不上火,但這3類人,卻不宜食用

 

禁忌人群二,由於西洋參屬於一種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人體的身體有熱症或者事後口乾舌燥、這樣是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然而如果是人體的口水多的症狀,並且咳嗽有痰,應該避免服用西洋參,會加重人體的病情,另外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禁忌人群三,孕婦和嬰幼兒不宜吃,西洋參特別是不宜過量吃和長期吃,對於身體虛弱的孩子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西洋參,配合龍眼或者豬骨頭一起燉著吃,與此同時也不宜與茶葉同吃,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會使西洋參營養物質無法被人體吸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