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_-,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蒲公英又叫婆婆丁,從每年的春天到冬季快來臨的時候,在田邊、路邊、樹林裡,到處都可以採摘到,是十分常見的一種野菜,蒲公英的藥用價值很高,食用方法也有很多 ...


蒲公英又叫婆婆丁,從每年的春天到冬季快來臨的時候,在田邊、路邊 、樹林裡,到處都可以採摘到,是十分常見的一種野菜,蒲公英的藥用價值很高,食用方法也有很多樣,可以涼拌、油炒、做湯、包餃子,曬乾後還可以當茶泡水喝。

蒲公英有清熱解毒、疏通乳脈管阻塞,促進泌乳的作用,生吃,或者搗成泥榨成汁外敷都很有效;蒲公英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能促進消化,利尿健胃,潤滑腸道,對消化不良、便秘、預防膽結石都有明顯的改善作用;蒲公英的花朵煎成藥汁可以去除雀斑,愛美但臉上有雀斑的朋友可以試試。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 現在很多人新鮮的蒲公英曬乾後,日常當茶泡水喝,經常飲用可以清熱解毒,美容養顏,還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對人的身體非常有好處。東北地區的蘸醬菜。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在東北在區食用蒲公英的方法最簡單,我新鮮採摘的蒲公英清洗乾淨後,搭配黃瓜尖椒豆皮香等菜蘸醬吃。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在我老家河北這塊,食用方法主要是涼拌,把新鮮採摘的蒲公英,清洗乾淨後,用蒜泥香油放入少量的鹽醋等調味品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了。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藥效

蒲公英的使用方法還有很多種,就不一一介紹了,把清鮮採摘的蒲公英清洗乾淨後,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曬乾,平時就可以用來泡水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