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_-,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2018-6-20   現如今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上面添加的駕駛輔助設備也越來越多,大大提 ...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2018-6-20

 

 

 現如今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上面添加的駕駛輔助設備也越來越多,大大提升了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倒車神器——倒車影像

 

 

現在的很多新手司機,大多不怎麼會用後視鏡來倒車,而是使用倒車雷達和倒車影像來輔助。當車輛掛入倒擋後,倒車影像會自動啟動,把車輛後方的情況通過影像的方式呈現在駕駛者眼前,大大提升了倒車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細心的朋友就會發現,倒車影像裡面有三條標線,有紅線、黃線、綠線。三線之間的距離是比較接近的。這三條標線和倒車影像中的縱向輪廓線,把車後的影像分成幾等分。如果你的倒車影像有倒車軌跡的輔助功能,當你轉動方向盤時,你會發現縱向輪廓線會預測你的車輛行駛軌跡,並把車輛行駛軌跡上面的影像直觀顯示出來,非常實用。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那三條紅黃綠的標線又各代表什麼意義呢?

綠線,最遠的那條線,如果影像中的事物沒有進入綠色線,那你就可以放心倒車,大概還有整個車長以上的長度可以給你去操作。

黃線,中間的那條線,當影像中的事物進入黃色標線時,那你就需要當心了,這時車輛尾部和事物之間的距離大概在一米左右,需要放緩車速,否則容易造成車輛的剮蹭。

紅線,最靠近車尾的那條線,當影像中的事物進入紅色標線時,就差不多該停車了,這時你的車尾和事物之間的距離大概在30CM左右,距離已經非常近了,這時你就要做好隨時停車的準備。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倒車影像的出現,讓我們倒車的難度大大降低,不同倒車影像由於攝像頭廣角的不同,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真,有時靠影像中的感覺來判斷距離,會存在較大的誤差。這些標線是經過廠家實測過的,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誤差出現,利用好這些標線,可以大大提升倒車的便利性,避免車尾被剮蹭,十分的實用。

倒車是一門開車必備的技能,科技的進步讓我們倒車時方便不少,但是也不能太過依賴,要知道他們都是有缺點的,倒車影像最大的缺點,就是車尾兩側的盲區,如果不注意,會為事故埋下隱患

倒車影像上面的三條線有什麼用?弄明白後倒車入庫變得很簡單

老舒認為,倒車時倒車影像,後視鏡,和倒車雷達,這些配置可以結合使用,這樣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倒車事故的發生。

 

 

相關閱讀

你知道駕校教練一個月工資多少嗎?揭開真實收入,讓你想不到

車的世界5588770條評論

43種名車標誌及來歷你知道多少

小妖聊八卦364條評論

盤點不到30歲就因車禍去世的5位明星

大山裡的小妹妹84條評論

劉濤的奔馳300多萬,李小璐的法拉利400多萬,都遠不如趙薇!

月亮噠噠17條評論

猜你喜歡

這些當年只有土豪才能騎的摩托車,摩友們還有印象嗎?

繽紛世界秀133條評論

農村父子不騎摩托不開車,出行百里只要兩顆大白菜

知天下樂趣館99條評論

害怕孫子上幼兒園路上摔著 老漢純手工打造三輛「蘭博基尼」跑車

甜水井215條評論

正在加載

 

打開App

看車選車買車就上懂車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