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6點解決,飯後脹氣、胃痛、不消化,你知道嗎 _-,

6點解決,飯後脹氣、胃痛、不消化,你知道嗎
不知大家是否有每次飯後會感到胃脹氣不舒服,甚至有胃痛、消化不良的情況呢?胃脹氣是由長期飲食不規律、狼吞虎咽、精神壓力等原因引起的。胃脹氣往往表現為飯後 ...


不知大家是否有每次飯後會感到胃脹氣不舒服,甚至有胃痛、消化不良的情況呢?胃脹氣是由長期飲食不規律、狼吞虎咽、精神壓力等原因引起的。胃脹氣往往表現為飯後飽脹、噯氣、食欲不振、大便不暢或便秘或便稀等問題。

 

胃脹氣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吃飯過快。有些人吃飯跟打仗似的,狼吞虎咽,一口飯還沒沒下肚另一口已經到嘴裡了,這樣囫圇吞棗,會讓大量的空氣和飯一起進入我們的胃腸道。

2、吃產氣食物。產氣食物是導致胃脹氣的一大因素,豆類、山芋等食物都屬於產氣食物,這些食物進入腸胃後,容易發酵產氣,腸胃產生過多的氣體,自然就會有脹氣的感覺。

3、邊吃飯變說話。古代人講究「食不言,寢不語」,但是現代人吃飯都喜歡熱鬧,安安靜靜的吃飯反而覺得彆扭,邊吃飯邊說話的卻容易讓我們吃進許多的空氣,從而導致胃脹氣。

4、用嘴巴呼吸。很多人會忽視這一點,用嘴巴呼吸會將大量的空氣吃進肚子,造成脹氣,因此,鼻炎患者會經常有脹氣症狀。

5、情緒不良。人的七情與五臟都有著密切的聯繫,心情不好身體也會有各種狀況,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胃痛、胃脹氣。

遠離胃脹氣有哪些好的方法:

1、細嚼慢咽

吃飯時應細嚼慢咽,儘量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跟別人講話,邊吃飯邊喝湯,它們均容易造成消化問題帶來脹氣。

2、遠離錯誤搭配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3、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治療及清血的作用。

6點解決,飯後脹氣、胃痛、不消化,你知道嗎

 

4、嚼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5、吃飽後不要馬上坐著

吃飽後可以散步或站一會兒,不要馬上趴著休息或是坐著,尤其是趴著容易壓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甚至胃痛的情形。

6、補充益生菌

積食、不消化可以試試活菌一號青春雙歧桿菌,功能性消化不良都伴隨著胃腸功能紊亂和腸道菌群失調,足量補充雙歧桿菌和乳酸菌有助於改善胃腸功能紊亂,增強胃腸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調節腸道群結構,抑制腸內腐敗,並在胃腸黏膜表面形成」菌膜屏障「阻止毒素進入五臟六腑,增強胃腸蠕動力,加速胃排空和腸道垃圾的排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