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_-,

 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2018-06-20  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球友練習羽 ...


 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2018-06-20 

 

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球友練習羽毛球時間不長,會不由自主地養成一些不良打球習慣,如果這些壞習慣不能及時發現並改正,就會成為影響水平提高的痼疾。各位球友趕緊對照,看看你有沒有中槍?

一、擊球不側身,用蠻力

高遠球是練習羽毛球的基礎,打高遠球動作是否標準,決定了能否把球打得遠。很多初學羽毛球的同學,只追求打過網,不注意擊球姿勢,有時候球是打過去了,但是因為力度不夠,被對手扣殺,所以回擊高遠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側身擊球,借用腰部的力量,這樣的擊球會又狠又快。

二、擊球之後,不動腳

不少人把球打出後,站在原地呆若木雞,目送球到對方場地,結果對方吊後場斜線或者網前球,結果腳步跟不上,眼睜睜地看得著球但是夠不著球。

 

 

 

打球一定要養成擊球後回到中線的習慣,因為從中點到球場各位置的距離是最短的,站在這一中點,能有效地為下一拍球做準備,所以一定養成擊球後及時的回位意識。

 

 

三、看到網前高球,高興過頭

有些球友看到對方打過來一個網前球,就興奮地要命,感覺終於等到一個好機會撲殺,所以牟足勁狠狠扣下去,結果由於拍子角度沒有調整好,球反而下網。

所以如果遇到送分的網前高球,一定要耐住心,看清對方的站位,調整球拍角度,有時候一個小小的點殺足夠讓你得分了。

四、 拍子下垂而不是舉著

有些球友等待球的時候會把拍子下垂,而不是舉著,其實這個習慣非常不好,因為羽毛球球速很快,舉著拍子才能第一時間做動作。

而拍子下垂,需要上舉再擊球,勢必動作倉促,回球質量不高,所以無論雙打還是單打,都應該隨時保持舉拍姿勢,而不是垂下拍子等球。

羽毛球教學∣一個好玩的公眾號

長按二維碼,加關注

 

 

 

轉載請註明來自 雪花新聞,本文標題:羽毛球場上必須改掉的「臭毛病」,10個新手9個中槍!, 轉載請保留本聲明!

 

推薦文章

2018世界中學生羽毛球錦標賽順利開幕 中國代表團首戰告捷

2分鐘前 admin體育

 

今晚7點,湯杯中國對陣印尼,記得來看!

6分鐘前 admin體育

如何練習反手發力?用這7個方法多練習就對了!

6分鐘前 admin體育

如何打好羽毛球?這七點你不可不知

6分鐘前 admin體育

最全羽毛球反手握拍與發力!收藏這篇就夠了

6分鐘前 admin體育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喜歡這篇文章?快分享吧! 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