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一村人身體健康,卻沒有一個活到40歲,都是村後面的棺材惹得禍,背後的原因太可怕了…! _-,

一村人身體健康,卻沒有一個活到40歲,都是村後面的棺材惹得禍,背後的原因太可怕了&!
這個故事是我當兵的哥哥講的,80年代,那會他在祖國西北部當兵,親自探訪過一個村子。哥哥當兵執行任務,路過一個少數名族的村子,村子環境不錯,風景很美。交 ...


這個故事是我當兵的哥哥講的,80年代,那會他在祖國西北部當兵,親自探訪過一個村子。

哥哥當兵執行任務,路過一個少數名族的村子,村子環境不錯,風景很美。交通雖然比較閉塞但是也不是只有進出一條路那種,所以這地方雖然說不上桃源,也應該是個享受農家樂的所在。然後當地人心頭都有一塊大石頭:村中的男性,都活不過四十歲。

他們村子男人命短不是這幾十年的事,至少從清代就是如此。直到80,90年代,村子裡男人還是主要勞動力,男人活不久,這個家就完了。所以沒人願意嫁到這裡來。只能靠換親的方式,所以村中的女性後代差不多都嫁出去,也差不多都能活到平均年齡。

嫁到這裡的女人,雖說是外姓人,但是壽命也比正常的地方相對短點。這好理解,男人去了,一家的重擔壓在女人身上,當然對身體有損害。

解放以後政府派過醫療組來給他們免費檢查身體,發現他們的身體都很好,沒有什麼疾病。報上去,省里又派來醫療組,還是一樣的結果。

這裡的男人還是30歲以前生龍活虎,和普通人一樣,過了三十,不定哪一天就突發一場急病,救都救不過來,傍晚發病,天黑人就去世了。

雖說當時沒有基因檢測的概念,但是人民有自己樸素的認識,說是不是他們的種子不好,老輩子傳下的毛病。

搬走不行嗎?第一那個年代整村搬走不現實,我們現在村落搬遷都得政府出面出力呢,何況那個年代。第二有個人搬走的,但是窮人能走多遠,有跨省的,但是還是不到四十就去世了。後人回來一說,大家也就沒心思搬了。同樣是早死還不如守著老家呢。

也就是這幾年,村裡人好像找到了原因。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中午,大人都睡著了,幾個小孩帶著無聊出跑到河邊玩,河的另一邊就是村子的亂墳崗,很少有人去,小孩子在邊玩捉螞、青蛙。

有個小孩子看岸上有個洞,以為是螃蟹洞之類的,覺得好奇,準備挖開看看,召集身邊的小夥伴,乾了一下午,別看年紀小,也挖出一個一米多深的坑,這時候他就得跳下去挖了,就覺得下面的土很鬆軟,一會讓他刨出來一幅棺材板,這時候天就將黑了,把他們了一跳,趕緊從坑裡爬出來跑回家。

大人一聽有人命也嚇一跳,趕緊去跟領導一說,領導帶上十幾個青壯年,趕到了河邊,確實一個腐敗的棺材板,幾個大人一合計,決定開館看看。

一看嚇了一跳,棺材裡一具枯骨,身子是人的,以一種奇怪的姿勢扭曲著,頭卻不是人頭,而是兔子的頭。很多兔子頭拼成人頭那麼大。

大家都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主任和幾個幹部研究了半天,最後決定燒掉。

過了一年多,村裡在河附近又挖出一具棺材,裡面同樣是個身子極度扭曲的人的枯骨,頭部的骨頭這次不是兔子,換成老鼠的頭拼成的人頭。

這一年村裡某人居然過了四十歲的生日。大家一下就轟動了。說以前早死,是不是這些東西克的我們。主任組織村民繼續找,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又找到兩具棺材,裡面一個是雞頭骨拼湊的人頭,另一個就是一隻馬的頭骨。馬比人大,所以就不用拼湊了。

以後再沒找出過棺材。現在他們活過40歲的男人也慢慢多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