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 _-,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皮膚科醫生周永恭2017-04-2809:21手上氣泡脫皮,一般是手癬的特徵或者是過敏引起的汗皰疹,手癬一般可以分為兩種類型 ...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

皮膚科醫生周永恭2017-04-28 09:21

手上氣泡脫皮,一般是手癬的特徵或者是過敏引起的汗皰疹,手癬一般可以分為兩種類型:

(1)水皰鱗屑型:此型多以一側手開始,在掌心或戴戒指的指根部開始.初起為局部發癢,抓後發紅,顯出針頭大小的水皰,壁厚發亮,多成簇成群,在皮下如粟米狀;自覺劇癢;除非抓破、糜爛,否則不久水皰就乾涸,開裂脫皮;邊緣有粘著的鱗屑,逐漸向四周擴大,呈現環形或多環狀.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

水皰鱗屑型手癬

(2)角化增厚型:多數是由上一型緩慢發展而來的.單手或雙手受累及,呈現為無明顯水皰的環形脫屑斑.日久者全掌或大部瀰漫發紅,掌皮增厚、粗糙、皮紋加深,如鵝掌.冬天則更加顯得厚、干,甚至有皸裂、出血和疼痛.患者感到指掌伸縮不便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

角化增厚型手癬

水皰型手癬,臨床表現為:在掌心、指側發生針頭至米粒大小的深在性水皰,皰壁發亮、較厚,可融合為多房性水皰,有不同程度的炎症和瘙癢。多發生在夏季。水皰自行乾燥後可形成白色點狀及環狀鱗屑。

汗泡疹是發生於手部或足部的濕疹性變化(過敏性皮膚炎變化),發生時病人的兩側手掌,腳掌或手指,腳趾側面常有劇癢,並可見許多細小的,散布性或集蔟的水泡,有的水泡是呈現淡紅色丘疹狀.這些水泡有的在數小時內急速發生,而大多是在數天中陸續增加,有時集蔟的水泡會合成大的水泡,而使病人無法使用手做事或腳走路。汗皰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皮膚病,本病發生之後可給人們帶來很大的煩惱。中醫也可以治療汗皰疹。

手上起小泡脫皮是怎麼回事?

汗皰疹症狀圖

如果一旦手上起小泡,並且脫皮,最好到醫院做真菌檢查,看是真菌感染還是過敏性疾病,查明原因才好針對性治療:手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主要的症狀是水泡伴有瘙癢或者脫皮,而如果還有足癬等疾病的話,手癬的可能性更大。如果手部出現小泡並且發癢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的事項:

1、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注意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同時注意平時的衛生,不要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可以適當運動,提高體質,有效減少真菌感染。

2、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惡化以及發生併發症的主因,所以儘可能減少搔抓是相當重要的。

3、手腳保養儘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潔劑,腳部要保持通風涼爽,並且多擦乳霜。如此不但能減低癢感,還能避免發生慢性濕疹或黴菌感染的併發症。

4、壓力的控制:-壓力的控制對緩和病情、減少復發,有很大的幫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