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 _-,羅文,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每日甘肅網2017-04-2911:15熟知中醫的朋友都知道,中醫有五毒一說。說到這個中醫五毒方面的造謠,不得不 ...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

每日甘肅網2017-04-29 11:15

熟知中醫的朋友都知道,中醫有五毒一說。說到這個中醫五毒方面的造謠,不得不提一個人,他就是羅氏中醫六代傳承人,武漢復興門診的羅文堤羅老醫生。他在人體五毒方面的研究,可謂中醫第一人,尤其是他衣缽祖訓、自成一家的痔瘡治療方法,取法「血見黑則止,毒遇炭則清」,獨創「炭藥黑膏」十年痔瘡一招斷根!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

羅文堤老醫生說,從毒的分類來說,我們身體有五種毒素;但是從身體部位來說,每一個部位,對應不同的毒。如果這些毒素,不能排出體外,對我們的身體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對於我們來說,尤其是肝毒,也是需要及時排出體外,今天我們就從中醫角度,教大家如何排肝毒?

四種情況暗示你要排肝毒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

2、乳腺出現增生,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隨即產生,尤其在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因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3、情緒容易抑鬱,肝臟是體內調控情緒的臟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4、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

肝臟最佳排毒時間

凌晨1點-3點是肝經的「值班時間」,此時人處於深度睡眠才能給肝臟提供良好的環境。為此,每天應11點之前入睡,這樣對養肝排毒有幫助。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為8小時,正常的應該是從23點左右開始上床睡覺了,到了凌晨1至3點鐘是進入深睡眠狀態,這個時辰是養肝血的最佳時間,反之,就會養不足血。因此,人們不要熬夜,不要讓熬夜傷了肝。

按摩太沖穴排肝毒

太沖穴,是養肝的要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流淚有助排肝毒

如果女人愛哭,你可別阻止她,有煩心委屈的事能夠隨感而發,就可以將體內的鬱結及時疏解。"肝之液為淚",這是上天賜予我們每個人的自然解毒法,可以迅速化解肝毒。有些人大哭了一場,將多年的積鬱一涌而出,頓時無毒一身輕。所以這是最高明的治療方法。但是哭也會消耗大量的氣血,因為濁氣不會自行排出,需要調動大量氣血將它趕出來。所以大哭之後通常疲憊不堪,睏倦思睡,這時就要及時補充氣血。另外,也不可總是哭哭啼啼,像林妹妹一樣,那就又會造成氣血兩傷了,所以凡事要恰到好處,過猶不及。

排肝毒三款食療方

1、菠菜豬血湯

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於肝臟排毒。肝臟功能不好的朋友們,不妨嘗試一次,用菠菜豬血湯來養肝。菠菜豬血湯具有補血養心、疏肝理氣的功效。

武漢復興中醫羅文堤:這樣排肝毒見效快!

材料:菠菜3棵,豬血100克,蔥10克,食鹽、香油適量。

做法:首先擇去菠菜的黃葉和根,沖洗乾淨後切成段;把豬血洗乾淨後切成片;再把蔥切成段備用。把鍋放到火上,倒入適量香油,油熱後炒蔥段,炒香蔥段以後放入適量開水,用大火煮開。再把豬血放入鍋中,再次煮沸後加入菠菜段、鹽,煮3分鐘即可食用。

2、萵筍菜花湯

常吃花椰菜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預防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長期食用還可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很有利。

材料:萵筍、菜花、雞胸肉、水澱粉、鹽、味精、薑末。

做法:將萵筍切片,葉子切成小段,菜花掰成小朵,雞胸肉切成小薄片,用水澱粉、微量鹽和味精抓勻,坐鍋燒水,將薑末、肉片先放入開水鍋中,半分鐘後放入備好的萵筍和菜花,再煮3分鐘,可根據喜好掌握蔬菜的軟硬程度。再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出鍋食用。

3、海米白菜湯

肝臟是身體排毒的重要器官,而白菜是對讓能讓肝臟發揮排毒功能的主要食品。食用白菜排毒最好是採取喝白菜湯的方法。海米白菜湯還有排毒養顏、預防感冒的作用。

材料:白菜心250克,海米30克,高湯500克,火腿6克,水發冬菇2朵,精鹽3克,味精2克,雞油6克。

做法:將白菜心切成長條,用沸水稍燙,撈出控凈水,海米用溫水浸泡片刻,火腿切成長條,冬菇洗凈、擠干水後,一切兩半。湯鍋內加高湯、火腿、冬菇、海米、白菜條、精鹽燒開,撇去浮沫,待白菜爛時加味精,淋上雞油即

看了羅文堤老醫生的排肝毒的方法,你學會了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