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吸菸者的救星,戒不了煙,應該怎麼養肺? _-,

吸菸者的救星,戒不了煙,應該怎麼養肺?戒不了煙,應該怎麼養肺煙有毒,是毫無疑問的,戒菸,遠比大家想像的困難。沒抽過煙的人,不會懂戒菸的痛。吸菸有害健康 ...


吸菸者的救星,戒不了煙,應該怎麼養肺?

戒不了煙,應該怎麼養肺

煙有毒,是毫無疑問的,戒菸,遠比大家想像的困難。沒抽過煙的人,不會懂戒菸的痛。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從菸草被發明以來,一直常住在煙盒上,不離不棄,從來被忽視,只有小孩子玩煙盒的時候,才會把這句話念出來。

抽菸的人,並不是不注重健康。相反,他們有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戒不了煙,反而比普通人更注意保養。但抽菸總歸是有害的,有沒有既抽菸,又不傷身體的辦法呢?

有的。

我有一營養師同事,男性,年齡60多出頭,面板白皙細嫩,無斑無痣,頭髮烏黑,沒有頭皮屑,也不掉頭髮,感覺人非常年輕,但他抽菸,量不大,每日一包,有時還喝酒。

據他介紹,每日補充500毫克的維生素C,即可抵消一包香菸帶來的氧化傷害。煙霧進入人體,人體啟動防禦機製,要抵消煙霧的毒性,會大量消耗人體的維生素E。維生素C的作用,就是保護維生素E不受損失。維生素E能夠在體內保持正常的量,煙霧對肺部的傷害就會降至最低。

需要注意的是,維生素ACE被稱為抗氧化三劍客,經常一起使用,效果最佳,但對於吸菸人士,去不能這樣用。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吸菸人士,補充維生素A,會加大肺癌的風險。

另外,有人說吃一顆橙子,就能抵消一支菸對人的傷害,從維生素C的含量來看,確實滿足這一條件,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橙子根本就不含維生素C,所以用橙子來抗菸害,有一定風險。

養肺有害健康要注意營養師抗氧化維生素C抽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