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開車注意!!熄冷氣先定係熄車先, 90%人都做錯! 嚴重的會損害engine造成車禍! _-,

【先熄車還是先關空調?】90%的駕車人士都做錯了!原來這樣做是駕駛禁忌!嚴重的會損害engine造成車禍!
汽車空調是車主們的親密伴侶,可是如果對它不了解,這位親密伴侶也會常常耍耍脾氣,甚至傷害主人的身體。我們一起來看看空調的八大誤區。1、空調性能不良時才清洗空調有些新手總是要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沙塵較多,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霉味,因此最好每年的一季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2、 ...


汽車空調是車主們的親密伴侶,可是如果對它不了解,這位親密伴侶也會常常耍耍脾氣,甚至傷害主人的身體。我們一起來看看空調的八大誤區。

1、空調性能不良時才清洗空調

有些新手總是要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 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沙塵較多,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霉味,因此最好每年的一季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2、空調出風口方向隨意調

有的車主在使用空調時,不注意調整空調吹風的方向,這不利於發揮空調的最佳效果。根據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開冷氣時將出風口向上,開暖氣時將出風口向下。

3、整個冬天都不開空調

一些地區的冬季比較暖和,有的車主整個冬天都不使用空調。其實長時間不用空調會導致其橡膠圈老化,空調內部各部件上的潤滑油也會變干,定期啟動空調能讓各部件接受潤滑油的潤滑,維持良好狀態,因此在冬季空調也最好每周啟動一次。

4、長時間開著空調

有的車主常常在上車後就一直開著空調,長時間使用空調會使冷凝器壓力過大,這會對製冷系統造成損耗,因此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隔一會兒再開。

5、進車立即開內循環

很多車主習慣一進車內就打開空調的內循環。這樣做的效果其實很不好,在剛進入車內的時候,應該先開窗通風,並開啟外循環,把車內氣體都排出去之後再換成內循環。

【先熄車還是先關空調?】90%的駕車人士都做錯了!原來這樣做是駕駛禁忌!嚴重的會損害engine造成車禍!

6、長時間開內循環

因為內循環是空氣在車內封閉空間內的循環,車內的含氧量會不斷下降,而且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燒不完全,發動機未燃燒盡的一氧化碳也可能漏進車廂內,因此車內的空氣品質會越來越差,甚至對人體產生危害。

【先熄車還是先關空調?】90%的駕車人士都做錯了!原來這樣做是駕駛禁忌!嚴重的會損害engine造成車禍!

因此應該開一會兒內循環,再開一會兒外循環,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廂。不能開著內循環在車內睡覺,也是這個道理。

7、先熄火再關空調

有的車主常常在熄火之後才想起關閉空調,這對發動機是有害的,因為這樣在車輛下次啟動時,發動機會帶著空調的負荷啟動,這樣的高負荷會損傷發動機。 因此每次停車後應先關閉空調再熄火,而且也應該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發動機得到潤滑後,再打開空調。8、從不使用大風量有的車主因為不喜歡空調開到高擋時發出的噪音,因此很少或從不將空調開到大風量。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空調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這是保持空調清潔的一種簡單的方法。 另外,也要用專用的風道清洗液進行殺菌、清理和除異味。

老司機說,高速一般不出事。但是出事,那事一般小不了~的確,高速一般來說,車速比較快,車輛稍微有控制不當的地方就有可能釀成大禍~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老司機們的經驗。車速別太慢高速公路上,車速不能太慢的主要原因是,我們講究一個相對速度。就是你的車速如果太慢,會對後車、側面車輛的司機造成一種視覺上的誤差,影響別人的判斷,因此容易發生事故! 其次,速度相近的情況下,即便發生剮蹭,造成的衝擊實際上是更小的。追尾等情況發生的可能性也會小一些!

忽略輪胎的檢查上高速前一定要檢查自己的輪胎狀況。為什麼呢?因為在高速上,車速過了100km/h,一旦發生爆胎事故,那您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出門前檢查一下輪胎胎壓是否正常,是否有裂痕什麼的!錯過出口倒車

很多朋友在高速,錯過一個出口後,停在出口和主路之間,看牌子,甚至還有倒車往回的情況發生。高速不許倒車!一定要記住這一點,不僅如此,高速連停車也不可以!太危險! 岔路口錯過出口,再找地方出去就行了!千萬別做傻事,事故一旦出了,絕對和人命有關係!超車沒有表示白天超車,首先要打燈。讓後車知道你的意圖。如果道路狹窄,可以鳴笛警示一下前車。

在夜間,超車前打燈是必須的。另外,可以閃一下大燈向前車表示一下!夜間,光線受阻。如果不加註意,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