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愛車之人夢寐以求的電動車Tesla 想買Tesla Model,3必知5件事! _-,

不少愛車之人夢寐以求的電動車Tesla,除了因充電問題卻步外,由58萬至近100萬的售價亦非一般車主可以負擔,但Tesla最新發布的TeslaModel3,只需約27.14萬港元(美金3.5萬)便可擁有,可被視為平民版Tesla,其外型猶如一部迷你版ModelS,相信令不少車迷心儀。難怪只剛剛發布一天,便吸引了全球十多萬人訂購,相信當中包括不少港人。Tesla網頁圖片然而,發布會所見的Model3 ...


不少愛車之人夢寐以求的電動車Tesla,除了因充電問題卻步外,由58萬至近100萬的售價亦非一般車主可以負擔,但Tesla最新發布的Tesla Model 3,只需約27.14萬港元(美金3.5萬)便可擁有,可被視為平民版Tesla,其外型猶如一部迷你版Model S,相信令不少車迷心儀。難怪只剛剛發布一天,便吸引了全球十多萬人訂購,相信當中包括不少港人。

Tesla網頁圖片

Tesla網頁圖片

然而,發布會所見的Model 3原來只是雛型,目前Model 3尚未到實際製造階段,因此實際付運時間、車身顏色等等,均都未可以確定,心思思想落訂的車迷,需要留意以下5件事才作決定:

1. 預訂需付1萬港元訂金

TOPick記者今日(4月1日)致電香港Tesla,詢問電動車Model 3的預訂情況,職員指接受預訂只短短1日,全球已收到11.5萬張訂單,但香港的訂單數目就暫時未能提供。記者嘗試在網上預訂Model 3,進入預訂網站時未有出現網絡擠塞情況,網上預訂過程中,只需輸入簡單個人以及信用卡資料,一點也不複雜,但預訂要先付出1萬港元訂金。

2. 付運要等至少兩年

付出了近8萬元訂金,究竟幾時才有車到手?香港Tesla發言人回覆指出,預計在2017年底開始出廠交車,但是會最先交付北美、歐洲等地的左軑車訂單,之後才再付運右軑車,因此,香港訂單的實際可付運日期,均尚未確定;但以此推算,最少要等兩年以上。

3. Tesla Model 3有幾多種顏色?

在美國加州 Hawthorne 的Tesla發布會上,Tesla CEO Elon Musk正式揭開 Model 3 的神秘面紗,看到Model 3有紅、銀、白三種車身顏色。然而,Tesla香港發言人強調,發布會上所見到的Model 3,只是雛型、只供參考,要等Model 3進入製造階段,才可以確定車身有幾多種顏色、車胎種類、以及其他內籠配置例如皮椅等,可供選擇。

4. 何時才有原型車?

Tesla香港發言人表示,香港的車迷如果想一窺Model 3的廬山真面目,相信要再等一等,亦沒有實際日期可以提供,但目前香港Tesla陳列室有3部Model S的原型車,可讓車迷望梅止喝住先。

5. 難不難找到快速充電站?

Tesla Model 3的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是每次充電後,可行里數為至少215英里(約346公里),有車迷擔心會不會很難找到快速充電站,其實Tesla目前在香港已經有10個快速充電站,Tesla亦會繼續增加快速充電站數目,方便一眾車迷。

那究竟應該買定唔買?Tesla香港發言人指出,Model 3到了實際製造階段後,會再通知已經下訂的顧客,讓他們選擇車身顏色及其他細節,若屆時下了訂的顧客,發現與原先預期有出入,Tesla願意全額退回訂金。要等咁耐,不如考慮下Model X或 Model S

Tesla 影片截圖

電動車Tesla Model 3推出前夕,在香港以及全球多處地方出現排隊人龍。在決定訂購之前,不妨睇睇這款新車的小資料,是否真的抵買。

1. 新車價錢

Tesla Model 3定價為3.5萬美元(約27萬港元),較Model S基本型號的7萬美元,便宜至少一半。相比2016年2月的美國平均新車價3.4萬美元(約26.5萬港元),只多於1000美元(約7800港元)。

2. 可行里數

每次充電後,Model 3的可行里數為至少215英里(約346公里)。它所用電池較細、較輕,令汽車的成本降低。(電池愈細,可行里數愈少。)惟Electrek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道,配備80 kWh電池的Model 3,里程可達300英里(約482公里)。

Tesla 影片截圖

Tesla 影片截圖

3. 原地起步加速時間

可在少於6秒內由0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約96公里)。

4. 付運時間

預計在2017年底開始出廠交車,如果不是最早訂購的一批顧客,更可能等到2018年才收到新車。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