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打盹給人印象就是只有懶散的人才會做,但這個研究結果卻讓老闆都要考慮給員工午睡的時間了! _-,

為了公司,我先睡了!人們每天被忙碌的工作、繁重的課業所累,幾乎很少有時間小憩片刻。在講究效率的成年人世界中,打盹是偷懶和墮落的表現。但幼年時期,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小睡幾次。近年來,關於小睡能夠提高認知能力和反應速度的研究成果層出不窮,看完下面這些小睡的好處,你可能會改變看法。每天找時間小睡片刻,好處多多。▼1.提高認知能力。如果晚上睡不好,第二天肯定沒有精神,認知能力也會相應下降。找時間打個盹,睡6 ...


為了公司,我先睡了!

人們每天被忙碌的工作、繁重的課業所累,幾乎很少有時間小憩片刻。在講究效率的成年人世界中,打盹是偷懶和墮落的表現。但幼年時期,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小睡幾次。近年來,關於小睡能夠提高認知能力和反應速度的研究成果層出不窮,看完下面這些小睡的好處,你可能會改變看法。

每天找時間小睡片刻,好處多多。

▼1. 提高認知能力。如果晚上睡不好,第二天肯定沒有精神,認知能力也會相應下降。找時間打個盹,睡60分鐘到90分鐘,就能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保持清醒。

▼2. 有益心臟健康。研究證明,有小睡習慣的人心臟比較健康。午睡能夠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並降低心臟發病的概率。每週至少小睡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3. 減輕壓力,緩解焦躁。疲憊會造成壓力,讓人更加疲乏,午睡可以讓一切得以紓緩。2012年的一項研究表明,沒有午睡的人壓力更大,這一特性在男士身上更加明顯。

▼4. 抑制進食慾望。身體疲憊時總想通過吃東西補充能量,這可能讓你攝入更多熱量。午睡片刻,可以抑制食慾,少吃很多垃圾食品。睡10到15分鐘,效果就很顯著。

▼5. 提高反應速度。打盹並不是偷懶墮落,研究證明,有小睡習慣的運動員反應速度更快,身體功能也更好。

如何養成良好的小睡習慣?這就是小竅門。

▼1. 找出身體需要的小睡時間。午睡時間從5到45分鐘不等,不過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睡30分鐘。多實驗幾次,找出自己的身體規律。

▼2. 下午小睡。吃完午飯後是小睡的最佳時間,睡得太晚可能影響晚上的休息。

▼3. 創造好的睡眠條件。找一個涼爽、微暗地地方,這樣不會睡得太沈。如果感覺冷,可以蓋上毯子。靠在沙發上睡就是不錯的選擇。

▼4. 準備午睡小工具。手機、鬧鐘、咖啡、眼罩等等都要準備好。醒來後喝一杯咖啡,瞬間恢復清醒。還有人喜歡拿一支鉛筆,筆掉到地上時,自己也能醒過來。

▼5. 保證充足睡眠。睡眠不是奢侈品,而是生活必需品。但大多數人並不這麼想。午睡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

很多人認為小睡是浪費時間的表現,但在人類的發展史上,小睡在很多文化中都司空見慣。有小睡習慣的人工作時效率更高,準確率也不會受影響。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小睡的好處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